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安倍内阁再生变 文部科学相涉奥运会徽丑闻辞职

2015-09-25 09:49:23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4Ha7-fxieymv7616114.jpg

下村博文,图片源于网络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本月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经正式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去文科大臣一职。

  据报道,下村博文25日在记者会上就东京奥余怒“新国立竞技场”建设问题表示“给很多国民造成担忧和困扰”,称24日已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去文科相之职。对此,安倍则要求其留任至内阁改组。

  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布村幸彦本月2日在该国众院文部科学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上出面答辩,关于官方会徽撤回事件给企业赞助商带来的损失表示:“我认为法律上将出现损失赔偿的问题。”

  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官方会徽一事,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不久前表示,东京奥组委等举行的临时协调会议上决定停用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会徽。该会徽此前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相似等遭到质疑与批评。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同日在记者会上说:“尊重他们的(撤回)决定。希望奥组委诚挚对待一系列事件,为举办一届受到国民祝福的大赛而好好应对。”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奥运会徽,内阁改组,文科,安倍晋三,奥组委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