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多情江山》袁咏仪演孝庄 不惧多版比较

2015-09-21 10:15:40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
字号:

  

袁咏仪剧照

  袁咏仪剧照

  新闻晨报讯顺治帝和董小宛的爱情又一次被搬上荧屏。今晚,由高云翔、侯梦瑶、袁咏仪、万梓良等主演的唯美清宫古装传奇大戏《多情江山》将开播,再述这段“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故事。而比这段传奇故事更令人好奇的是,出演孝庄皇太后的居然是“靓靓”袁咏仪。谈及首演清装剧的感受,袁咏仪表示,比起谈情说爱,现在的自己更喜欢这样有层次的女性角色,“我觉得观众看我和男主角谈恋爱都看腻了!”

  首演清装剧“痛并快乐着”

  活泼的假小子、爽朗的少女……过去“靓靓”袁咏仪给人留下的银幕形象大都清新可人。但在《多情江山》中,首次出演清装剧的她却大胆挑战清朝孝庄皇太后。

  对此,袁咏仪直言演绎的过程“痛并快乐着”,一方面,自己个性爽快,却要在戏中表现出端庄的一面;另一方面,一天几十场戏、一场戏半页纸的台词是自己过去从未遇到过的,“我第一次演清宫戏,有点累,台词量之大实在是超乎想象,而且里面的台词大多是半文半白的。我觉得孝庄除了很有主见的一面外,她也有女人柔软的一面,所以在那方面比较难把握。因为我本人的性格也是蛮爽快的,在说那些贤淑温柔的台词时,我也要常常提醒自己”。

  话虽如此,“孝庄”为人母、为领袖的特殊气质,对如今的袁咏仪颇有吸引力。“不管演少女还是妈妈,我都没压力。”她更笑言,自己扮演的孝庄不仅有霸气的一面,也舐犊情深,甚至为孩子的感情保驾护航,“额娘不是那么好当的,特别是孝庄这样的,很多时候她需要一个眼神就hold住全场,这比谈情说爱的戏难多了!”

  无惧多版“孝庄”珠玉在前

  与康、雍、乾3位清朝皇帝一样,孝庄皇太后也是内地清装剧中的经典形象,此前斯琴高娃、宁静、潘虹等人的版本更是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作为首次出演清装剧香港演员,袁咏仪就不担心被观众拿来与以往经典版本的比较?

  对于这个话题,袁咏仪显得很轻松:“我没有参考过之前版本的孝庄,因为我永远不想让人家给我一个框。”她俏皮地表示,克服了台词难题后,表演起来很自如,剧中感人肺腑的感情也让自己感触良多,“对情还是要珍惜。情这个字不能勉强,要尽量去珍惜,而且我不愿意让自己不开心,这样的身心才是健康的”。

  而对于袁咏仪的表现,扮演顺治帝的男主角高云翔和导演李惠民也是赞不绝口。前者承认最初对戏略有尴尬,但很快疑虑就消失殆尽,“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端庄,有‘母仪天下’的感觉,而且生活中她也是一位母亲。化好妆、穿上服装之后,她母亲的那种威严就完全体现出来。在片场她都直接叫我儿子,我们从来没有年龄搭不搭的考虑”。而导演李惠民则说,虽然内地荧屏上有过多个版本的“孝庄”,但袁咏仪的戏路很宽,当了母亲以后,表演时情感也更细腻,“靓靓的版本更从容,是我眼里最好的。她有对儿子、对臣子、对子民的诸多情感,她不是脸谱化的高高在上的太后形象,比较放松,不像以前的版本那么端着”。(记者 曾索狄)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袁咏仪,孝庄皇太后,痛并快乐着,多情江山,出演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