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美方遣返"红通"嫌犯杨进军对华示好

2015-09-21 09:08:26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9月1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中美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当局18日称,美国向中国遣返了一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他在美国已经居住了14年。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8日报道,中国反腐机构中纪委发表声明说,这是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公开曝光的“百名红通人员”。

  声明称,“中美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

  中国媒体发表了戴着手铐的杨进军走下飞机的照片,身旁有两名警察押送。

  报道称,杨进军是温州人,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01年逃往美国。他曾是温州一家企业的总经理。

  据中国媒体报道,杨进军是同样遭中国当局通缉的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的弟弟。杨秀珠已经在美国被羁押,正在寻求“政治避难”。

  报道认为,杨进军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2日开始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之前被遣返的。北京为抓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正在向美国寻求帮助,两国今年4月达成共识,美方将支持中方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打击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杨进军被强制遣返,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进展。我们对美方的合作表示赞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8日报道称,中国当局18日表示,该国100名被列入红色通缉令名单的涉嫌犯罪外逃人员中的一人已被美国遣返。北京希望,在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之后,会有更多类似的遣返。

  中纪委在其官网上称,57岁的杨进军在逃亡美国14年后被遣返回中国。而几天后习近平就将抵达美国进行访问。

  报道认为,美国和加拿大都是中国犯罪嫌疑犯青睐的避难所,这两个国家都没有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尽管美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把这些人遣返回中国,尤其是如果他们违反移民法的话,但被北京追捕的人往往能通过漫长的法律程序来推迟遣返。

  报道称,北京日前派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前往华盛顿,孟建柱日程安排的重点包括与美国讨论遣返机制和网络安全等问题。

  报道称,自从今年4月“天网”行动启动以来,已有12名逃亡者被外国政府遣返或被劝返回中国。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遣返,美方,鄱阳县,Ho,示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