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学操场玩漂移撞残女生 肇事司机刚拿驾照一个月

2015-09-21 08:43:38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 9月18日晚9点40分,山东建筑大学一名大一新生在操场散步时,被一辆玩“漂移”的失控轿车撞伤,后左腿被截肢。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轿车漂移撞向女生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介绍,18日晚大约9点半,有不少学生在操场上散步、锻炼身体。当时看到一辆白色现代车在操场上开了三四圈,估计是从西北角的缺口处开进土操场的,开了两圈后就开始加速练习漂移。

  该男同学称,土操场晚上的光线不好,车主看起来开车也不太老练。9点40分,轿车拐弯时未减速,在西南角处发生了侧滑,车体严重漂移,刚好把正在散步的女孩挤到台阶上,腿部被碾到。

  据了解,被撞的女孩是大一新生,烟台人。当晚,女孩被送到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连夜手术还是没能保其左腿。医生表示,其左腿确认截肢,右腿开放性骨折,后期还要进行几次手术。

  学生质疑管理松懈

  该校一名学生表示,同学都很好奇车是怎么开进来的。那辆白色轿车就是来练漂移的,不是驾校那种练车。学校平时就有很多外来车辆,学校其他管理都算严格,“但这方面还真不行”。

  一名女生表示,学校门口虽然有“外来车辆谢绝入内”的标识,但社会车辆还是可以进入的,一小时两块钱。

  当晚事发后,山东建筑大学的贴吧内有不少现场图片及目击者的文字叙述,昨天有同学表示,后来贴吧吧务基本把帖子都删了。

  昨日下午,记者就事发后学校如何处理相关事宜、平日里如何对社会车辆进行管理等问题多次致电山东建筑大学多个科室,电话始终未接通。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官方微博19日晚间发布的警情通报表明,18日晚10点左右,一辆轿车玩“漂移”时撞伤该校学生。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经查,孙某今年27岁,刚拿驾照一个月,新车挂牌才3天。当晚孙某驾驶私家车在山东建筑大学老操场玩“漂移”,当车辆行驶至操场北侧直道与南侧弯道拐弯处时,车辆失控,将正在操场南侧台阶处的18岁大一女学生宋某撞伤,伤情严重。

  1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律师说法 学校需承担补充责任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姜健律师表示,本起事件中,孙某在人员密集的校园内,实施具有高度危险的飙车行为,危害了不特定的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者公私财产安全,侵犯了社会的公共安全,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犯本罪,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宋某因事故造成的损失,应由孙某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学校允许社会车辆随意进校,对飙车未及时发现制止,未尽到相应的管理责任,对此需要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漂移,操场,补充责任,女生,肇事司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