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中国是全球第三军火出口国 过半卖3国

2015-09-17 09:07:44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16日独家报道,中国正在向埃及推销两艘潜艇,其价格低于德国的出价,“中国正努力扩大武器出口范围,其传统的军火客户主要在亚洲”。德国媒体称,这是中国武器走出亚洲的信号。不过,《环球时报》记者16日并未搜索到埃及媒体对此事的相关报道,只有从路透社转载的文章。记者致电路透社报道中提到的中国潜艇制造企业武昌造船厂,电话无人接听。

路透社称,一名埃及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已向埃及提出出售潜艇,“我们正在研究,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埃及军方发言人称,对此事没有官方细节可提供。消息人士并不知道中国向埃及销售的潜艇的型号以及定价条款。报道称,中国潜艇由武昌造船厂制造,它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

德国全球新闻网16日称,埃及2011年向德国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TKMS)订购了两艘潜艇,潜艇预计在2017年交货。同时,埃及希望购买另外两艘潜艇,目前TKMS正就此事与埃及商谈。不过报道称,现在“中国制造”向德国发起挑战。专家认为,中国潜艇在质量方面并不占据优势,但它的价格低于德国潜艇,另外,中国和埃及有军事合作传统。路透社称,上世纪80年代,中国向埃及提供了4艘明级柴电潜艇。埃及总统塞西去年访华时,曾提出希望与中国加强军事和安全合作。本月,中埃两国海军还举行了首次联合演习。中国在出售潜艇方面的优势是价格低廉,这对于预算有限的埃及极具吸引力,此外中国的出口信贷措施也比较诱人。

路透社称,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军火出口国,70%的武器流向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缅甸。中国拥有大约70艘潜艇。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军火,武器流向,中国船舶,环球时报,此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