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国《查理周刊》或因叙利亚溺亡儿童漫画被起诉

2015-09-15 09:14:20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法国《查理周刊》或因叙利亚溺亡儿童漫画被起诉

  查理周刊》发布了两张相关漫画,一张题为《几近成功》的漫画画着小艾兰面朝下趴在海岸,旁边画着麦当劳的快乐儿童餐广告,上书“两份儿童餐,只要一份的价格”。

法国《查理周刊》或因叙利亚溺亡儿童漫画被起诉

  第二幅漫画题为《欧洲属基督教的证明》,画着一个小孩头朝下沉入水中,而旁边一形似耶稣的人物则在水上行走,图说写道:“耶稣在水上行走,而‘穆斯林’小孩沉底。”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5日报道,饱受争议的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或将因其关于叙利亚三岁溺亡儿童的讽刺漫画而被起诉。这位名叫艾兰的三岁儿童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出现在世界各大媒体上,并引起广泛关注。

  据报道,《查理周刊》近日刊登了一幅名为《几近成功》的漫画,画着面朝下趴在沙滩上的艾兰。英国律师彼得·赫伯特称,《查理周刊》具有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倾向。他表示,他领导的律师协会计划将《查理周刊》诉上国际刑事法庭,因为该杂志在宣扬不容忍与迫害。

  据悉,罗马教皇和各国领导人都曾是《查理周刊》漫画讽刺的对象。在刊登了有关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后,其位于巴黎的编辑部在今年1月遭袭。两名极端分子闯入编辑部,并朝现场人员开火,导致包括两名警察在内的12人死亡。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周刊,查理周刊,叙利亚,儿童漫画,起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