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奥巴马指责“中国网袭” 外媒称或对华经济制裁

2015-09-14 09:20:3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外媒近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是“不可接受的”

  据法新社9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警告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是“不可接受的”。他可能会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访问白宫时发出这个信息。

  报道称,奥巴马说,国家行为体需要商定“路规”,以防网络危机升级。

  他说:“目前,我们将这视为核心国家安全威胁,我们也将如此对待它。”

  报道称,奥巴马在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说:“我们一直在向中方明确表示,他们正在从事某些活动。我们知道这些活动来自中国,是不可接受的。”

  他以明显强硬且具对抗性的语气说,一些国家可以“选择使这成为一个竞争领域”。但他警告说,如果选择了这条路,在这场竞争中,“我向你们保证,如果我们必须要赢的话,我们一定能赢”。

  奥巴马说:“另外,我们还可以达成协议,我们在协议中表示这对任何人都没好处,让我们来制订一些基本路规。”

  报道称,在一些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接连遭到普遍认为是中国所为的黑客攻击后,美国官员明确表示,一些中国公司和个人可能面临制裁。

  除提出指控外,华盛顿也一直在努力建设一支有效的威慑力量,以应对越来越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浪潮。

  报道称,如果世界最大经济体采取广泛行动,对第2大经济体进行惩罚,全球政治和经济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且此举可能招致报复。

  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也被指发动网络攻击,窃取中国数据。这一指控据说得到了正在流亡的斯诺登所泄露文件的支持。

  据塔斯社9月11日报道,奥巴马11日在与美国官兵会谈时表示,美国认为中国在网络空间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奥巴马说,“我们已向中方表明,不能接受据我们所知来源于中国的某些(网络空间)行为”。

  他表示,美国应“更快采取行动”回应来自他国的网络攻击,并称之为“网络环境保护”。总统解释说:“这是我们蹒跚学步的活动领域。”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2日报道称,美或在习奥峰会前制裁中国黑客

  报道称,有迹象显示,白宫可能在今后几天内对攻击美国网络的中国公司和个人实施经济制裁。如果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前宣布制裁,会造成一个尴尬的外交局面,不过也将显示美国政府对网络盗窃行动的严正立场。

  奥巴马今年4月签署了网络制裁行政命令,如果对中国公司和个人实行经济制裁,将是这个行政命令生效后的第一个行动。

  报道称,具有经济制裁“开铡”权的美国财政部至今没有透露制裁名单和具体措施。不过,美国副财长萨拉·拉斯金10日说:“美中在网络行为上存在尖锐分歧。”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奥巴马,网络攻击,经济制裁,外媒,中方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