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飞机首次出售美国 歼-31成F-35竞争对手

2015-09-11 13:47:0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近日称,中国首次向美国出售飞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航空制造业巨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第十届珠海航展开幕之前称,中国内地制造的一架多用途飞机将首次出售到美国。珠海航展于11日开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说,中国将出售给美国一架飞机,这是中国制造的民用飞机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是一个重大突破。

  但他没有给出该飞机的具体型号。据中航工业的消息人士称,此次出口的飞机是运-12F,即19座的涡轮螺旋桨式飞机,由中航工业的核心部门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

  这是中国国产飞机致力于在海外市场上获得商业成功的一步,以前中国国产飞机的出口仅仅限于发展中国家。自2004年以来,中航工业的新舟60飞机(60座的涡桨飞机)已经出口到非洲、拉美和东南亚很多国家。

  中航工业的副总经理徐占斌说:“运-12F已经准备好走向国际市场。”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0日报道,中国计划出口该国生产的歼-31双引擎隐形战机。对买不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的全球顾客来说,歼-31战机将成为他们可买下的首款同类战机。歼-31战机在结构上与F-35单引擎隐形战机很像。

  出口歼-31战机的消息是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展厅曝出的。11月10日进行了本届珠海航展的预展,工作人员在预展期间为歼-31战机模型移去了包裹物。这款战机模型的标牌上写着FC-31型四代多用途中型战机。

  中国战机型号中的“J”代表战斗机,“FC”代表出口型战斗机。这也是歼-31战机首次被标明为FC-31战机。

11月11日,歼-31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中心上空进行飞行表演。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第三代战斗机,气动力设计,民用运输机,首飞,中国飞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