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岁女童尿液含冰毒 其吸毒父母被捕

2015-08-28 14:19: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明报》记者到涉事家庭,无人应门,门外只见一架婴儿车。《明报》图

  中新网8月28日电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两岁女童尿液样本里含有冰毒,揭发其父母吸毒并涉嫌虐儿。

  据报道,女童母亲早前带着两名28个月及12个月大的女儿到屯门医院求诊留医,出院后有医护人员发现其长女的尿液样本含有冰毒成分,于是报警求助,警方接报调查,拘捕两名女童的父母,经调查后发现两人均有毒瘾,并有多项不同种类的案底;幼女尿液化验尚未有结果,暂未知有否服食毒品。

  警方正在调查该女童被人故意喂服还是误服冰毒。

  对于幼童“吸毒”后有何征状及影响,曾接触过一百多宗类似个案的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教授韩锦伦表示,这得看吸食时间和分量而定,但指出幼童可能精神活跃或外表呆呆滞滞,甚至出现幻觉等征状,和成年人没有分别,但最大问题是幼童无法讲出曾经“吸毒”,长期服食会影响智力及情绪,甚至死亡。

  韩锦伦估计,至少有三大原因导致幼童吸入冰毒︰一、幼童有可能在父母没有察觉下,不小心服食藏在家中的毒品;二、父母将毒品混入食物或奶中,希望幼童服食后“变乖”;此外,居所可能通风设施一般,父母为冰毒加热时,室内残留过量冰毒气体,幼童意外吸入“二手冰”。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冰毒,吸毒,明报,父母,女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