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揭秘9.3大阅兵上最先亮相的队伍 121个正步有何深意?    (1/8)

查看原图 2015-08-28 09:52:06来源:中国青年网
揭秘9.3大阅兵上最先亮相的队伍 121个正步有何深意?
8月25日,参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进行倒计时演练。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炎良 吴楚 通讯员 牛成浩)“升国旗仪式是纪念活动的开篇之作,万众瞩目,是核心中的核心、焦点中的焦点、亮点中的亮点。”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方队长王丙乾介绍,9月3日,这个由200人组成的方阵将伴随礼炮声的响起率先亮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穿越天安门广场中轴线,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

  护卫队将站立在核心区域,行进在天安门广场中轴线上,虽然不是阅兵方队,但位置更为突出、影响更为敏感、任务更为重要、挑战更为严峻。王丙乾说:“阅兵方队在平整的长安街上徒手或挂枪行进,而护卫方队是唯一托着七斤六两重的礼宾步枪踢正步的方阵,要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基座平台上走下23个台阶,地形复杂、队形多变、无踩点音乐,同时还要和70响礼炮精准配合,炮响出发,炮停到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

  据悉,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从纪念碑北侧平台出发,寓意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得来的。在隆隆的炮声中,护卫队沿中轴线向北行进,正步行进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满怀信心,走向未来。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