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朱镕基再登捐赠百杰榜 两年总计捐4000万元

2015-02-10 08:20:34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京华时报讯 昨天(9日),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捐赠百杰榜”。榜单显示,我国“亿”级捐赠者数量达到24位,创下历年来新高。百杰榜中,朱镕基为二度上榜,两年总计捐赠4000万元左右。

  根据榜单数据,2014年,中国捐赠百杰榜入榜人员的大额捐赠总额为304.16亿元,与2013年的147亿元相比有了大幅提升。其中,捐赠过亿元的有24位捐赠者,之前3年的“亿”级捐赠者人数分别为18、17和22。

  去年初,朱镕基首次登上2013中国捐赠百杰榜,引起媒体普遍关注,当时他是榜单上唯一一位非企业家。今年朱镕基再度上榜,两年总计捐赠4000万元左右。

  朱镕基捐赠的善款从哪儿来?据了解,在2009年9月《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出版发行后,朱镕基曾明确表示自己不拿一分钱,把所有稿费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希望能够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从入榜人数看,广东有25位捐赠者上榜,再度成为出产大额捐赠者最多的地区。北京14人上榜,位列第二。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百杰,24位,朱镕基答记者问,榜单,2009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