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普京朴槿惠等30位元首将出席阅兵 崔龙海代表朝鲜出席

2015-08-25 10:12:5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并介绍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和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介绍,目前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准备基本就绪,已经进入了倒计时。8月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进行了纪念大会的全流程、全要素的专项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介绍外国嘉宾出席情况,称纪念活动不针对特定国家,不针对今天的日本。截至目前,有49个国家已确认将出席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其中包括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内的3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还有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朝鲜将派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将出席中国9·3纪念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10位国际组织领导人也将出席。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说,前期中方已向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发出了派方队和代表队参阅、派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的邀请。截至目前,古巴、埃及、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上述17个国家及伊朗、新加坡、缅甸、韩国等,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参加阅兵观礼。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介绍,1779名海外侨胞代表获邀回国观礼,他们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5位德高望重的侨胞代表(谢国民、陈永栽、朱经武、梁有成、惠京仔)将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并出席招待会,400多名侨胞代表出席人民大会堂文艺晚会。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些国家并没有派代表来参加,是否意味着他们对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作用持保留意见?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回答,这次参与的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有17个国家派方队或代表队参加阅兵,有31个国家派军队、观摩团参加观礼,这充分说明了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立场和观点上是一致的。历史就是历史,不会因为哪个国家的态度就发生改变。我们尊重各国军队是否来华参加阅兵的自主选择,我们也对来自世界五大洲参阅和观摩的31个国家的军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外媒记者提问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英国、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没有派最高级别代表参加阅兵,这对中方是不是一种侮辱,怎么看待这个情况?张明称,我们邀请有关国家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和中国人民一道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至于各国派谁出席,是各国自己的决定。中国人讲,来的都是客,我们都欢迎。(朱惠悦)


精彩图集:

抗战胜利阅兵唯一女兵方队全来自医务士官学校

直击:阅兵训练基地的24小时

盘点阅兵彩排中的外军方队

阅兵出现新式迷彩、新式头盔和新式战术装具

仪仗队女兵阅兵首秀 平均身高1.78米

发布会要点:

30国元首17个外军方队来华参加阅兵 1779名华侨获邀

发布会:邀请49国外宾出席抗战纪念活动

外交部:来华的外国领导人都会参加阅兵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纪念活动不针对特定国家 不针对今天的日本

外交部副部长:朝鲜将派崔龙海参加抗战胜利阅兵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出席中国纪念抗战阅兵活动

潘基文、陈冯富珍将参加抗战胜利日活动

总参作战部曲睿:将为每名参阅的外籍官兵颁发纪念章

国侨办:本次阅兵邀请侨界代表1779人

总参回应美日军队未来华参阅:尊重各国军队的自主选择

外交部回应西方国家未派最高领导人出席阅兵:来的都是客

延伸阅读:

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

受阅部队:

揭秘阅兵"瞪眼王":海军航空导弹兵57分24秒不眨眼

180多人为阅兵推迟婚期:等任务结束就回去娶她

阅兵队员披露残酷选拔机制 一个错误将被淘汰

装备前瞻:

9.3阅兵:装备方队等速行进误差不超0.3秒

外媒:抗战阅兵二炮将展示7种导弹 规模空前

外媒聚焦中国阅兵彩排:解放军实力飞速进步

相关新闻:

党报揭秘阅兵军服:加入时尚元素 逐人量体裁衣

吉尔吉斯斯坦阅兵方队:为走好300米苦训40天(图)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龙海,朝鲜,元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