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百岁老人数量大增 政府欲削减贺寿礼开支

2015-08-24 10:12:2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英国《镜报》8月20日报道, 日本是世界上人口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政府会为每位百岁老人赠送银盘贺寿。然而近年来,随着日本百岁老人的增多,用在祝寿银盘上的资金压力加大,政府不得不考虑缩减此项开支。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日本的“敬老日”,在敬老日上,首相会向刚满100岁的老人赠送银盘,以答谢老人对国家的贡献。据日本卫生福利部消息,日本从1963年开始向百岁以上老人赠送银盘,当时百岁老人仅有153人。到2014年,百岁老人数目为29357名,其中25000人是女性。

  在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86.83岁,而男性为80.5岁。预计到2017年,日本的百岁老人的数目将达到3.9万。2014年,政府赠送给百岁老人的礼品就耗资约1000万元人民币。

  人口老龄化的加重和逐年增长的人数让日本政府财政吃紧。目前,日本准备了多种方案来削减礼物开支:如使用廉价的材质,寻找低价的替代品,只送贺寿信。(实习编译:李姣姣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百岁老人,敬老日,银盘,镜报,环球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