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研究显示:世上存在“聪明药” 可助增强认知

2015-08-24 08:28:02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欧洲神经心理药物学》杂志刊载的一篇系统分析报告说,莫达非尼确实是一种能够增强认知的“聪明药”。这种药物通常用于治疗嗜睡症等睡眠紊乱疾病,属于处方药。研究人员回顾了1990年至2014年间24项有关莫达非尼用于非失眠健康人群的研究,发现这种药物有助集中注意力、改善学习能力、提高“液体智力”即解决问题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研究人员尚不完全清楚莫达非尼的作用机制,但认为它能刺激大脑相关区域的活跃性。报告还说,莫达非尼不像咖啡因那样会致瘾,可以安全地广泛使用。事实上,近年来越来越多英美学生和白领服用莫达非尼,希望提高学习成绩、改善工作表现。不过,长期服用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特别是药物对青少年大脑的副作用还有待论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莫达非尼,研究人员,聪明药,服用,欧洲神经心理药物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