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父母操纵孩子全国盗窃 千件赃物像“百货超市”

2015-08-21 08:45:06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民警整理部分被盗赃物。

  民警整理部分被盗赃物

3名操作孩子盗窃的嫌疑人。

  3名操作孩子盗窃的嫌疑人

  几名大人分别带着几名小孩逛商场、逛超市等繁华区域,谁也想不到,这些可爱的孩子竟是家族式盗窃团伙作案的工具。未央警方经过8天多的秘密跟踪,终于将这一全国流窜作案的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并发现千余件被盗财物,涉案金额近40万元。

  孕妇带小孩盗窃被抓正着

  今年8月10日9时许,当大家忙碌地上班或在早市购买生活品时,在陕西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贞观路一早市上,一名孕妇唐某带着11岁孩子的正在人群中游走。正在这时,11岁孩子盗窃一群众财物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事发后,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唐某及11岁的孩子,一句话也不说。在派出所,经民警多次询问后,唐某只说了两句话。第一句就说,她自己是孕妇,第二句就说,孩子只有11岁。随后,无论民警怎么询问,唐某和孩子什么都不愿意说。

  发现这一情况,民警认为唐某的背后肯定有一个盗窃团伙。经慎重考虑后,民警决定暂时释放唐某及孩子,准备放长线钓大鱼。

  家族式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为了将这一盗窃团伙彻底铲除,大明宫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后,民警开始对暂时释放的唐某及孩子实施跟踪。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一会儿装扮成跑摩的的司机,一会儿装扮成普通百姓。20多民警经过8多秘密跟踪,最终发现,该盗窃团伙,有7名成员。其中一男两女共3个大人,带着4个孩子。

  每天作案时,该团伙共分成两组,两个女的分别带孩子出去作案,男子则骑着摩托车在作案现场周围负责接应。作案时,大人负责望风或引起被盗者视线,孩子趁机盗窃。该团伙经常出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甚至街边的店铺等地疯狂盗窃。孩子得手后,负责望风的大人,确认孩子安全后才和孩子见面。所盗财物全部由盗窃团伙的男性大人运回租住地。经过大量的跟踪,民警最终锁定该团伙的组织地就在雁塔区铁炉庙村一招待所内。

  千余件被盗物品塞满一间房

  8月18日,专案组在彻底掌握了这一盗窃团伙踪迹后,决定实施抓捕。当天下午1时许,在大华路一酒店门前,民警将嫌疑人阳某及其妻子唐某抓获。经突审,下午3时许,在雁塔区铁炉庙村一招待所内,将唐某的亲戚苑某及4个小孩找到。在租住的招待所内,民警发现盗窃的赃物随手让在房间的地上、床下等地,除了人睡觉和站立的地方几乎塞满了整个屋子。

  经10余名民警一个多小时的清点,初步统计出这些被盗物品共计千余件,其中包括洗面奶、儿童玩具、衣服、手机、黄金首饰等各种生活物品。民警说,被盗财物放在一起,简直像个“百货超市”。

  经查,男子阳某和唐某是夫妻关系,苑某是孩子们的舅母,4个孩子均是唐某的亲生孩子。他们为了盗窃专门买了一辆价值20多万的丰田轿车,用于全国流窜作案。阳某和唐某都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刑满释放后,阳某就想出了用孕妇和孩子盗窃,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办法。让他们没想到,刚到西安不久,就被警方连窝端。警方发现的被盗物品,仅是该团伙从8月2日至今,在北京、西安继续盗窃的财物,涉案近40万元。目前,此案警方仍在深挖中。

  盗窃团伙在深圳有个“百货超市”

  警方疑为销赃点仍在查证中

  民警提起此案,说得最多的词语就是“震撼人心”“超乎想象”。昨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赵朝刚说:“我从警15年,还是第一遇到这么嚣张的图案,亲生父母竟带着自己孩子全国各地四处作案,这些不懂事的孩子最可爱。”据了解,该团伙在深圳还有一个“百货超市”疑为嚣张场所,警方仍在查证中。

  在派出所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一个长约5米,宽1米多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儿童玩具、化妆品、手机、金银首饰、衣服、包等被盗财物。民警介绍,这些被盗物品,还不到全部赃物的三分之一,因为办公桌上实在放不下了。据了解,该团伙已将部分手机出售,警方查获的10余部手机,只是未来得及出售的。同时,疑犯交代在深圳还有一个“百货超市”。在该团伙成员被抓时,唐某已做了人流,准备和家人带着这些脏污返回深圳。

  目前,嫌疑人交代,驾驶购买轿车先后在西安、北京、天津、南京等地作案50余起。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百货超市,盗窃团伙,赃物,财物,父母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