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智取威虎山"九项提名领跑

2015-08-20 08:48:58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8月19日,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京举行发布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东,副主席康健民等到场。现场公布了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一个勺子》《黄金时代》《智取威虎山》等均是入围大热影片。现场组委会还透露,《一个勺子》目前已过审,所以入围没有争议。该片有望年内上映。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吉林市举行。除了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计19个奖项,本届电影节还恢复了“最佳剪辑奖”的评选。影展活动主要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影展、港澳影展、少数民族影展几个独立板块,还将举办相关电影论坛。

  昨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中,《西藏天空》《战狼》《狼图腾》《黄金时代》《智取威虎山》入围最佳故事片,巴音、许鞍华、徐克、梁明、傅东育入围最佳导演奖,而刘德华、陈建斌、张涵予、孙维民将争夺影帝,巴德玛、吕中、汤唯、赵薇、徐帆将展开影后之争。其中,《智取威虎山》以9项提名领跑,《黄金时代》《一个勺子》《狼图腾》也都是获得提名较多的大热影片。

  值得注意的是,由陈建斌导演,蒋勤勤、王学兵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一个勺子》入围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改编)三项大奖,这部在第51届金马奖获奖的影片此前因王学兵吸毒事件迟迟未能上映。现场被问及《一个勺子》的入围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章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行了放映许可证的都可以参与评选,而《一个勺子》目前已经通过审查。记者从《一个勺子》相关宣传人员处了解到,该片有望于今年上映,具体档期还没确定。对于王学兵的戏份处理,该工作人员称暂不清楚。(记者高宇飞)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智取威虎山,一个勺子,黄金时代,威虎山,提名名单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