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考研学生手机落在出租车上 的哥索300元赎金

2015-08-19 14:12:59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
字号:

  吉林财经大学的袁同学是个考研族,因为开学就要大四了,所以这个暑假他选择了留在学校备考。

  15日18时左右,他复习完功课,去净月大学城附近的江山超市买了些生活用品。天色黑了,买的东西还挺多,19时许,他打了辆出租车回学校,没想到把手机落在了车上……

  坐了十几分钟出租车

  手机丢了

  “我记得当晚的车不太好打,我和同学是拼车回学校的,我坐副驾驶,我同学坐在后面。”18日,袁同学说因为东西多,他抱着东西坐在副驾驶位,因为疲惫还在车上闭眼休息了一会儿,从江山超市到学校,一共就十几分钟。

  直到同学提醒他下车,他才反应过来。“下车前我付了钱,然后就拎着东西回宿舍了。”袁同学说,把东西简单整理后,他发现手机不见了。

  袁同学回忆说,他当天没有带包,手机和钱包都是随身带着,回到宿舍后他发现身上只剩下钱包。他上车前还给同学打了电话,一下车就再没有看到手机,所以怀疑手机是在回来的路上丢的。

  后座同学称

  的哥一直在打量他

  袁同学马上想起了同学在下出租车时跟他说的话。

  “下车后,我同学告诉我,出租车司机在我乘车期间,一直用眼睛反复打量我。”袁同学说,他觉得当时出租车司机可能已经发现他的手机掉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所以观察他的神色,以确定他没有发现手机掉了。

  袁同学的同学说,他确实看到这名的哥一直在看袁同学。

  “我觉得我的手机很可能是落在出租车上了,但是因为我坐出租车没有要发票和记车号的习惯,所以我手中并没有关于出租车的信息。”袁同学说,他把事情和寝室的同学说了,大家给他出主意,让他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如果有人捡到了手机,就可以将手机找回来了。

  的哥要300元好处费

  再还手机

  听了同学的话,袁同学试着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却发现手机关机了。

  “出门前我给手机充满了电,才3个小时,手机根本不可能自动关机,我的手机应该是被人为关机了。”袁同学说,他怀疑手机已经被人捡到了,后来手机开机了,但对方根本不接,随后又被关机了。过了一会,他再次给他的手机打电话,对方接了。

  “接电话的就是出租车司机,他张嘴就问我能给多少钱。”袁同学说,他和对方说自己是大学生,还没赚钱,能不能将手机还给他,对方表示不可以,想要手机,拿300元好处费。

  远程操控手机

  拍下司机照片

  “听到司机这样说话,我非常生气。如果他捡到我的手机并还给我,我会很感动,还可以拿钱感谢他,但是张嘴就要我用钱赎手机,我接受不了。”袁同学说。

  于是,他决定用手机自带的防盗功能,将这名的哥找到。

  “我可以利用软件,将我的手机远程锁定,如果有人开机,并企图解锁进入手机,我就能收到信息,然后可以将手机前置摄像头打开,拍下解锁人的图像。”袁同学说,他就等待有人解他的手机锁,随后他收到了一组手机自行拍摄的解锁人的照片。

  “照片上就是这名司机。”袁同学说,他记得他坐的出租车是奔腾B50,希望的哥将手机还给他。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朱先生说,他们共提出两种方案,积极帮助袁同学寻找手机。

  “首先,建议袁同学先去出租车派出所报警,然后到出租车管理处提供相关信息。”朱先生说,如果袁同学提供乘车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他们可以根据监控视频查询出租车的行车轨迹,从而查到此辆出租车。

  第二个方案是,他们可以根据袁同学提供的照片,通过查询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监督卡,查询此辆出租车,从而找到这名司机。

  “一旦查明此事属实,我们会对司机做出相应处罚。”朱先生说,根据长春客运出租车管理条例规定,下车前出租车司机有义务提醒乘客带好财物,而该名出租车司机的行为属于隐匿财物不还,要在出租车司机诚信考核中扣除3分。

  吉林实达律师事务所的马群英律师表示,情况属实,此名司机属于不当得利,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考研,出租车管理处,手机丢,学生手机,同学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