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土豪女利用银行短信漏洞 “血拼”85万余元获刑

2015-08-19 13:3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金华8月19日电 (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王来来) 没有富足的家底,也没有正经的工作,浙江义乌的宗某却能频频出入高档商场,并且出手阔绰,2万多的金器、8万多的手表分分钟就能送人。其实看似光鲜亮丽的生活背后却是一个惊天骗局:“土豪女”宗某实为骗子,她无意之中获知了银行转账短信的漏洞,于是借该漏洞累计诈骗85万余元。19日记者获悉,近日,宗某被义乌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

  据了解,宗某前后共实施诈骗作案24起,绝大部分都是此前有过生意往来的熟人,并且骗来的东西品种繁多,从最初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再到衣服、名牌手表、钻戒、黄金饰品,甚至燕窝、香烟等等,都是她的诈骗“成果”。但宗某说自己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纯粹虚荣心和购物欲作祟。

  原来,宗某以前交了个有钱男朋友,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分手后手头紧但是购物欲不减,尤其是节假日看到商场有活动,就更加想要“买买买”。再加上自己虚荣心比较强,喜欢和朋友一起大手笔买东西。经查,宗某的确是“有钱任性”,3万元、8万元的卡地亚手表、2万多元的金器想送人就送人,更别说几千元的衣服。

  然而,如此阔绰的手笔来自于她无意之中获知的漏洞。原来宗谋每次“血拼”时,都会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银行转账,并且在转账时故意输错对方账号,让对方却会误以为宗某已经付钱。

  开始,宗某就在自己小学同学开的电脑店里小试牛刀,后来又到通信市场一数码店里再次验证,两次共骗得价值人民币12万余元的电子产品。看到“漏洞”屡试不爽,尝到甜头的宗某胆子更大了,叫上朋友,就开始在商场、珠宝店等店“血拼”,各种“壕”,大方的对朋友说“我请客,我付钱”。

  其中,商场百货是“重灾区”,因为宗某此前经常来买东西,是熟客,营业员们听她说没有带现金和银行卡,要求手机转账都答应了,而且当时也收到了银行的短信,放心的就把货品交给宗某了。直到过了好久都没有收到款项到账信息才开始联系宗某,宗某都以跨行转账需要时间、银行休息、转账被取消等各种理由推脱,营业员们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方才报警。(完)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血拼,漏洞,宗某,短信,获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