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江苏5800万元音乐喷泉成摆设 已停喷1年多(图)

2015-08-19 13:28:58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音乐喷泉开启时美轮美奂 (网络图片)

  如今,音乐喷泉已经关闭一年多

  5800万打造的音乐喷泉成了“哑巴”

  管理方常州高铁运管部门回应:地铁施工导致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时间暂不确定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常州耗资5800多万元建造的高铁北站音乐喷泉有一年多没有开放了,已经沦为“哑巴喷泉”。据了解,自从去年9月份以来,便陆续有网友发帖询问为何音乐喷泉不开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音乐喷泉的管理方常州高铁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音乐喷泉之所以停喷主要是受地铁施工影响,目前喷泉的日常维护正常进行,何时能够重新开启要视地铁建设情况而定,具体时间仍未明确。

  网友反映

  5800万元建造的喷泉成摆设

  “曾几何时,常州北站耗资5800万建成的音乐喷泉是我们常州人的骄傲,相信去看过的人都会被那美轮美奂的场景所震撼,许多市民都会从各个地方特意赶到新北去看精彩的音乐喷泉表演。那时候真的挺佩服音乐喷泉项目,谢谢你们把常州变得这么美。然而现在已经停开很久了,虽然依旧有很多市民抱有期待去看一看,但结果慕名而来的市民只能败兴而归。”日前,一名常州网友发帖称,耗巨资打造的音乐喷泉沦为“哑巴喷泉”,很多人都在期待“有声有色”的音乐喷泉能够尽快绽放。

  据了解,常州高铁音乐喷泉始建于2013年,由黑牡丹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5800多万元,观赏水域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2013年11月份开始对外开放,每次演出都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前来观赏。

  据悉,该喷泉位于高铁站屋北侧公园人工湖内,喷泉开放时,市民可以在观景平台观看,效果最佳,每次喷泉表演持续约30分钟。

  记者调查

  最近一次开放还是去年夏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人工湖内上百个喷头静静地竖立在水面上,湖四周有一圈看台,写有“文明观看 注意安全”的警示标语,南边一侧看台已经被白色的围挡围住,地铁施工正在进行。

  “喷泉原本每周六开放一次,每次半个小时,最近一次开放是去年七八月份的时候,当时吸引了3万多位市民赶来现场观看。”新龙湖音乐公园内的保安王师傅告诉记者,每到周末还是经常能看到慕名前来观看喷泉的市民,但让大家失望的是,喷泉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开放过了,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

  “说是地铁施工影响,但造地铁跟喷泉有什么关系呢?正常开就是了,大不了大家站远一点看。”在附近游玩的毛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喷泉刚建好时他现场观看过,感觉非常震撼,之后他曾三次带着家人晚上开车赶来看喷泉,但每次都不开放,也没有人告知原因。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份,喷泉连续停喷数月引起市民关注,并有人质疑喷泉是否要被拆除。当时相关部门回应称:“工人在湖面检修和维护,并不是拆除喷泉。喷泉停止运行主要是配合地铁施工进行地下管线迁移,开放暂无时间表。”

  官方回应

  地铁建设影响,开放时间暂不明确

  昨天,记者联系了音乐喷泉的管理方——常州高铁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运营管理部一名姓夏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喷泉最近一次开放是2014年8月2日。从去年9月开始,受到常州地铁施工影响,音乐喷泉暂停开放至今。

  “这么长时间没有开,主要还是因为受地铁建设影响,围挡把大部分看台都围住了,如果开起来市民肯定会拥挤在北边一侧的看台,这样一来就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暂停喷泉的开放。”夏经理说。

  对于市民质疑是否因为运行成本太高,导致喷泉长时间停开,夏经理予以否认。据了解,音乐喷泉每次开启的成本大约是1000多元,水资源可以循环利用,这1000多元主要是设备运转的电费开销。

  对于一些市民担心硬件设施泡在水里,会老化损坏,夏经理回应称,喷泉的日常维护正常进行,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汽包、灯柱等部件损坏会及时更换,频率大约是一周一次。“我们会确保喷泉随时能开放,不过具体下一次开放的时间现在还不知道,暂时没有明确的时间,要看地铁的施工情况而定。”夏经理希望喜爱音乐喷泉的市民能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让大家共同期待喷泉下一次华丽绽放。(现代快报记者 陆文杰 文/摄)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音乐喷泉,停喷,哑巴,地铁施工,哑巴喷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