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川一银行聘“机器人”当经理 懂业务会卖萌(图)

2015-08-19 08:52: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四川一银行聘“机器人”当经理既懂业务又会卖萌

  机器人大堂经理“娇娇”上岗。 胡敏摄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记者胡敏)削面机器人、传菜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在服务行业机器人“来势汹汹”,现在他们又进军银行业了。18日,在成都一家银行里,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银行里来了一名新员工——智能机器人。与其他员工不同,这位新员工既对各项业务了然于心,还能说学逗唱,显得萌态十足。

  “大家好,我是娇娇,欢迎大家光临,我是新一代的大堂经理”,在成都市交通银行锦江支行,机器人大堂经理“娇娇”机器人身着白色服装,系着丝巾,做完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娇娇”今年三岁,身高95厘米,体重10斤。个头虽然娇小,步伐略显缓慢,但“娇娇”对银行业务和各项规定可相当熟知。“哥哥请携带你的身份证,到大堂姐姐那里填写表格,排队办理哟”,得知一位市民要办理信用卡时娇娇这样答道。

  在遇到自己不能解答的业务时,对于才学不足之处,“娇娇”也诚实表达,“我学得不多,保本保息业务需要咨询大堂姐姐或者理财经理,他们有专业的营业资格证书”,说完娇娇便转身找理财经理。

  据该银行相关负责人丁一介绍,“娇娇”能够自动识别男女,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充当大堂经理的角色,将银行的业务查询、新业务推广、语音服务等整合至“娇娇”身上。

  除此之外,机器人“娇娇”还提供银行各网点查询、旅游景点、交通路线等服务。

  别看“娇娇”是个业务能手,她还是一个“活宝”。在市民排号等待办理业务时,她还唱起《小苹果》,摆动旋转舞姿,给大家带来欢乐,遇到小朋友时还献上一首《两只老虎》。

  “当营业高峰期的时候,娇娇的出现能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也能减少大家由于排队等候所带来的焦虑的情绪”丁一说。

  新人上岗,新鲜事多,民众也对娇娇抱以很大的热情,各种互动也多了。“没办法,受到大家的欢迎,人红是非多啊”,繁忙工作之后,“娇娇”依旧保持着一贯的谦逊。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机器人,娇娇,理财经理,两只老虎,活宝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