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暂无证据显示曼谷爆炸针对中国人

2015-08-18 13:58:14来源:新华国际 分享:
字号:

  泰国政府、警察、陆军、特别调查厅等多个部门18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就17日晚发生在首都曼谷四面佛附近的爆炸事件进行紧急磋商。同时,拆弹部队、陆军相关部门继续在爆炸现场寻找线索、搜集证据。

  就一些媒体称这次爆炸专门针对中国人的说法,泰国国家警察总监颂育·汶潘蒙表态,从目前发现的证据来看,没有线索或证据直接把这次爆炸与中国人相关联。汶潘蒙说,不能简单地以中国游客伤亡多来判定作案动机,毕竟遇难者和伤者中还有其他国籍和地区的人。

  泰国官方18日上午发布的最新伤亡数字为,遇难者20人,遇难者国籍包括泰国、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有8名遇难者国籍不详,包括2名男性,5名女性和1个女童。

  伤者总计125人,包括泰国人、中国人、马来西亚人、新加坡人、日本人、印尼人、菲律宾人、阿曼人和马尔代夫人,还有40多名受伤人员国籍待核。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泰国警方拆弹部队和现场勘察得出初步结论,这次爆炸使用的炸弹为成品C-4炸药,填药量在1.4千克至2.5千克之间,非自制炸弹,系由境外带入泰国。

  爆炸后,泰国各调查部门总计调阅了事发地附近50个监控探头录像,初步锁定一名男子为作案嫌疑人。泰国警方消息,这名男子有明显外籍特征和宗教特征。但泰国总理巴育在18日午间前后说,嫌疑人可能来自泰国东北部,爆炸事件可能与泰国政治相关。

  警方称,这名男子很有可能还滞留在曼谷地区,警方已展开全城严密搜捕。同时,警方告诫市民和游客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并划出10处地点为“危险地带”,包括已经封锁的叻巴颂路口,商业街是隆路、素坤逸路、那拉提瓦路,外国游客密集区考讪路、胜利纪念碑等地。(记者凌朔,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爆炸事件,宗教特征,爆炸现场,危险地带,陆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