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微信租女友,七夕有没有租到的?(图)

2015-08-21 08:41:47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微信租女友平台昨组织了男女双方游泳池见面活动。

  微信租女友平台昨组织了男女双方游泳池见面活动。

  扬子晚报8月7日曾报道,“七夕”前微信平台上冒出一批提供“出租女(男)友服务”的交友公共号,安全问题存在不小隐患。

  七夕到了,“出租女友”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扬子晚报记者再次进行了调查采访。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可

  这一新行业开始为“安全漏洞”打补丁

  目前微信平台中,不少交友公共号,均有类似“对于约会和交往中产生的一切概不负责”的免责声明。“有的只要发送一个关键词,就把女方的微信名片推送给男方网友,这其实是很不安全的。”南京一微信租女友平台“恋爱么么哒”负责人陆先生说。

  陆先生运营他的平台时,要做一系列前期工作。“所有我们平台的女方,都要签署合同,登记真实姓名、身份证、住址,同时我们会在女性家中拍一段视频,让女方做一段简介,这对我们来说也是进行核实。”而在甄别男方方面,要求对方提供一年内朋友圈的信息。“这主要是防心怀不轨的人用‘小号’注册,骗得女方信息。”

  昨晚,陆先生的平台就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拯救单身汪”的相亲交友会,通过平台报名的帅哥美女们逐一亮相,在一家酒店的游泳池做游戏,相互认识、交流。

  交友平台不能做甩手掌柜,应尽量审核真实信息

  对于这种模式,法学博士、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易波认为,平台自身只要没有故意隐瞒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就可以免责。“我们常看到了‘租女友’中,这个‘租’不是法律意义上的物体的租赁而是一种非典型的雇佣劳务关系。”平台就是一个中间人,为想参加活动的男方和女方提供一个订立雇佣劳务合同的机会。

  “平台当然不能做甩手掌柜,按照法律规定,如果平台故意隐瞒与订立雇佣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例如,隐瞒参加活动的男女方实际是已婚人士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损害了约会一方合法利益,平台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易波认为,平台应该尽自身最大努力地审核男女方的真实信息,并能向参加活动的男女方发出法律风险提示等。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七夕,平台,出租女友,安全漏洞,男女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