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木马病毒伪装“成绩单” 家长点击后被盗5千元

2015-08-21 14:56:44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
字号:

  “家长您好,您的孩子在校期间品德与各科分数表开学后学校要进行测试,请家长与学校共同监督!”19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反映,收到上述短信后点击手机中的链接,结果银行卡被盗刷5000元钱。

  前天下午2点左右,在汉口北做生意的陈先生手机中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要求陈先生监督学生在暑假期间完成学校作业,开学后将对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接到短信后,我以为是学校发来的信息,毕竟学校也用短信发送过通知。”信以为真的陈先生随即点开了短信后面的一个网络链接。

  点击链接后,屏幕上显示出成绩单三个字便没有任何内容。“刚开始也有一点感觉不对,毕竟成绩单里应该有些内容。”但是考虑到孩子的成绩自己已经知晓,陈先生便不在意地将手机收了起来。

  不一会儿,陈先生的手机中便开始收到多条短信。“刚开始通知我自己登陆了银行账户。”陈先生以为接到了诈骗短信,依旧不予理会,直到下午4点,银行发来短信,称其银行卡中的5000元钱分5次转走。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见到了陈先生,在他手机中看到,前天下午3点40分,陈先生的银行卡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正是这种功能打开后钱就开始被陆续划走。感到情况不对的陈先生急忙打电话到银行冻结了自己的银行卡。而在银行流水中陈先生查到,自己的钱被湖南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划走。陈先生认为自己遇到了手机病毒。目前,陈先生已经向黄陂警方报警,民警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警方表示,这一类的手机病毒短信,是不法分子利用家长重视孩子成绩,对学校信息疏于防范,把带有木马病毒的链接通过短信发给事主,随后盗取事主信息盗刷银行卡。有种可能是由黑客攻击学校信息通知系统,获取老师的手机信息,侵入老师手机后获取联系人列表,从中筛选可利用的家长信息。随后,黑客会将这些信息兜售给诈骗分子,后者利用改号软件改成老师手机号码或直接使用陌生号码向家长的手机发送成绩通知的短信,诱使家长点击木马链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家长,成绩单,木马病毒,联系人列表,学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