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金正恩下令朝军前线部队进入“准战时状态”

2015-08-21 07:46:4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片:韩军155毫米自行炮(韩联社)

资料图片:韩军155毫米自行炮(韩联社)

海外网8月21日电 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宣布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将从21日17时起进入“准战时状态”,下令人民军全副武装进入备战状态。

报道称,朝鲜已向前线部队紧急派遣作战指挥官,如果敌人(指韩国)在48小时内不停止对朝心理战,将采取能打击韩方心理战手段的军事行动,并积极应对敌人有可能进行的反击。

韩军发现朝军正在向边界地区调遣火力

韩国军方一相关人士21日表示,韩军发现朝军正在向边界地区调遣火力。

目前,朝鲜在军事分界线(MDL)附近集中部署了240毫米口径火箭炮和170毫米口径自行火炮等火力。朝军在从后方向边界地区调遣火力,加强边界地区部队的战斗力量。

朝军20日在边界地区开炮挑衅后,要求韩方从20日下午5时起48小时内停止对朝扩音喊话并拆除一切相关设施,否则朝军将采取军事行动。分析认为,朝鲜调遣火力旨在准备新一轮挑衅,对韩进行武力示威,故意制造紧张局势。

韩美启动联合作战体系应对朝鲜开炮挑衅

韩军一位负责人21日表示,为应对朝鲜开炮挑衅,韩美实施“共同应对朝鲜局部挑衅作战计划”,启动联合作战体系。这是自1976年发生“板门店斧头砍人事件”(朝军士兵用斧头攻击美军官兵,造成两名美军官兵被砍身亡)以来,韩美两军时隔40年再次启动联合作战体系。

韩美2013年签署“韩美共同应对朝鲜局部挑衅作战计划”,该计划旨在构建韩美联合作战体系,及时应对来自朝鲜的局部挑衅,而韩美正式启动该计划尚属首次。

据介绍,由于韩美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UFG)正在进行中,因此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和韩美联合部队司令官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当面进行沟通,保持紧密合作。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金正,战时,部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