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北京法院将审理把同性恋称作疾病的教材诉讼案

2015-08-21 09:30:57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美国《纽约时报》8月20日文章, 一家北京法院已同意审理一名学生因某些教材把同性恋称为精神疾病而起诉教育部的案子。

  2001年,中国已将同性恋和双性恋从精神障碍分类名录中删除。此前,这个国家于1997年将双方自愿的同性恋行为非罪化。这名学生的律师表示,该诉讼案必将在多个层面产生影响。这将推动政府遵守信息公开条例并对教材行使适当的监督权,还将引发有关同性恋(在中国社会)仍面临歧视的讨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0日报道  一名大学生就她所说的“污名”同性恋教材而前所未有地把中国教育部告上法庭。中山大学学生陈秋白(音),希望学校图书馆停止使用把同性恋称为需“治疗”的“病态”的教材。

  陈说她2013年首次看到相关教材时感到害怕,当时她对自身性取向有些迷惑。在北京法院决定立案审理此案前几个月,陈已与朋友向广东省有关部门和法院投诉,举报那些她认为即便按照中国法律也已过时的教材。

  近20年来,中国的LGBT群体(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已获得更大的社会容忍。但留给他们的污名仍根深蒂固。广东某团体近来对90种精神病学和心理学教材进行调查后发现,有31种教材探讨同性恋是否属“病态”的问题,而这些教材全是2001年后出版的。(作者沈路、凯蒂·亨特,丁雨晴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教材,法院,LGBT,美媒,同性恋行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