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澳媒: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向饱和 高端机成为增长点

2015-08-24 09:34:48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澳大利亚“商业内幕”网8月22日文章, 智能手机及其引发的一系列行动一度成为世界增长的引擎。在中国,消费者以令人惊讶的速度接纳它。但如今从全球看,这个引擎开始放缓。而在中国,它开始滑入深渊。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13.5%,主要驱动力是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却下降4%,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季度销量还占全球的30%。

  加特纳集团对这个现象进行了解析:中国已达到饱和,其手机市场主要是被更新换代的需求所驱动,首次购机的人群则越来越少。高端机如今成了厂商吸引消费者以保持中国市场份额增长的关键。中国的情况目前很艰难。“饱和”状态会令市场演变成为竞价和创新的战场,压力不断增加,利润不断减少。中国情况更糟糕,市场正不断收缩。

  中国市场给操作系统上了残忍的一课。要想在不断缩水的市场保持增长,企业必须切掉其他对手的份额。这便是苹果操作系统所做的,它正从安卓系统手中抢占市场份额。苹果在高端市场的增长给对手带来压力,许多厂商不得不调整产品线,以在中低端市场保持竞争力。这又带来价格大战。

  “饱和”正成为中国的新经济现实。多年来,全球公司被这个国家的超级增长惯坏了。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智能手机并非唯一经历多年高速增长后陷入在华销量下滑境地的商品,其他许多产品都渐陷泥潭。(作者沃尔夫·利特尔,伊文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饱和,智能手机,高端机,市场份额,中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