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胜利日阅兵预演"顺利有序"进行 外军在列

2015-08-24 13:33:22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大规模彩排8月23日在中国首都的中心街道和天安门广场顺利结束。新华社称,逾万名军人参加了彩排。

  塔斯社8月23日报道称,根据阅兵组织方提供的资料,彩排共动用500多台军用技术装备和约200架飞机。包括俄罗斯军人在内的外军代表和抗战老兵代表参加了彩排。

  彩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2日夜晚,第二阶段为23日上午。北京市民8月23日早晨目睹了战机和直升机从头顶飞过。

  新华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彩排顺利有序地结束了”。

  北京阅兵将于9月3日举行。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多位外国领导人受邀出席活动。俄及一些国家也将派军人参加阅兵。

  美联社8月23日报道称,据官方的新华社报道,1万多名官兵、500多台装备和近200架飞机参加了阅兵彩排。

  国家媒体说,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墨西哥也计划派军人参加阅兵式。政府已表示将有10多个国家参加阅兵式,但没有提及其他国家的名字。

  台湾“中央社”8月23日报道称,因应9月3日大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北京8月23日举行号称“全要素”的阅兵预演。央视新闻报道,这次解放军空中梯队规模胜过以往阅兵,飞机数量创下纪录。

  根据央视的报道,预演中空中梯队编队在天空中摆出“70”字样,并喷出彩烟飞越长安街。

  报道指出,这次阅兵空中梯队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将创历史之最。

  另一个特色是有多种新式装备亮相。如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都是首次参阅。

  香港星岛环球网8月23日报道,北京有消息称,这次预演将是要素最齐全的一次阅兵“带妆彩排”,不排除这次彩排是阅兵前最后一次预演的可能。

  北京之前已举行两次阅兵彩排,都在深夜举行。据悉,二炮部队的远程导弹没有参加这两次彩排,空中梯队也没有参加,首次出席阅兵的外国军人方队和老兵方队也没有参加。而8月24日清晨的彩排,将全部到齐。

  拉美社8月23日报道称,从8月22日晚上开始,中国武装部队以及受邀参加阅兵式的多个外国军队方队或者代表队不停歇地参加了分列式演练。

  负责徒步方队演练的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刘士胥介绍说,徒步方队中保持步伐和队列整齐划一是对所有士兵最基本的技能要求,他认为这种技能显示了军队的信心和意志。

  北京动员了逾85万名志愿者帮助警察维持街道秩序,保障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和9·3阅兵式的顺利进行。北京市民在为两件盛事一齐到来欣喜不已的同时,也在认真遵守和执行政府为安全而实行的规定和管制。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阅兵式,8月,排练,非艺术专业,抗战老兵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