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党报揭秘阅兵军服:加入时尚元素 逐人量体裁衣

2015-08-25 09:26:22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训练场上,三军仪仗队礼宾服、抗战时期服装、女兵时尚裙服、各种迷彩服……蓝天白云映衬下,身着崭新军服,佩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色标志的参阅官兵,伴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排山倒海的气势,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生动画面。

  “此次阅兵军服的全景展示,必将展现人民军队在强军目标引领下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良好形象,向全世界奉献一场最精彩、最具特色的阅兵盛典。”阅兵联合指挥部联勤保障组组长张建设告诉笔者,为了实现“首战必胜、打个漂亮仗”的目标,按照参阅军服“外形挺括、塑身合体、突出观感”的要求,总后科研部门抽调30余名技术骨干精心研制设计,分别以抗战时期着装和07式服装为参照,改进并创新设计了15式阅兵服,其中多个品种是全新设计、首次装备。

  训练场上,金黄的绶带、精美别致的抗战纪念章、图案丰富的臂章……远远望去,点缀得煞是好看!“别看这小小的服饰,却起着大作用。”张建设说,这些精心设计的抗战纪念章和专用臂章等,既体现了此次阅兵的重大主题,又体现了参阅部队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极大地提升和激发了受阅官兵的自豪感和训练热情。

  “新式作战靴不仅质地好,而且轻便合脚、响声干脆、透气舒适,非常适合阅兵需要。”某徒步方队领导田越在分析训练成绩进步明显的原因时,对新式作战靴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参阅被装在细节上有了很大变化,面料更加考究、配饰更加醒目、外形更加挺括,特别是最新研发的多地形迷彩服,能适应多种自然环境,材质制式都是国际上领先的,而且与迷彩服配套的战斗携行具也是最新研发的,中间进行了镂空设计,使用方便、透气舒适,体现军服的现代化水平。

  “这将是新中国历次阅兵中,军服最漂亮的一次!”现任白求恩医疗方队队长马国旺提起军服的变化,由衷地喜悦。他告诉记者,女兵都很爱美,由于训练任务重,许多人都累瘦了,容易出现腰部肥大,要在以前都要偷偷将军服改小,改紧身些。

  现在,这个顾虑全没有了!因为服装都是根据每个人的体型测量,高低胖瘦都十分准确,一对一定做,点对点服务,同时被装业务部门借鉴以往阅兵保障经验,提前进行了紧身设计,裙子设计上也加入年轻女孩喜欢的时尚元素,更好地展示了官兵们的青春气息、飒爽英姿。走进白求恩医疗方队,笔者没有发现一个不适体的情况,贴身合体的上衣、时尚A字裙服,使女性的柔美曲线在军服的映衬下,愈显美丽,身着陆、海、空军军服的三军女兵英姿飒爽、美不胜收。

  据阅兵联合指挥部联勤保障组副组长王国水介绍,为确保一次性发放适体,分散训练期间,他们积极协调各大单位对所有参阅人员的号型提前进行统计,建立信息数据库;阅兵部队集中训练后,及时协调生产企业派精干力量为每名战士测量体型,建立服装电子档案,确保了受阅官兵适体率、到位率均达100%。

  如今,参阅部队的被装已全部发放到位。参阅官兵在阅兵服的装扮下,个个显得精神抖擞,即将雄姿英发、威武豪迈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