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印重男轻女引发“新娘荒” 男性被迫千里觅妻    (1/6)

查看原图 2015-09-14 10:20:10来源:环球网
印重男轻女引发“新娘荒” 男性被迫千里觅妻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由于男女比例极度失衡,印度有的男性为了娶妻不得不跋涉数千里。1994年前,印度人可以公开检测胎儿性别,人们往往会选择流产女性胎儿,结果造成如今当地的“新娘荒”局面。

此现象在印度北部的农村地区表现得尤为明显。例如,西北地区哈里亚纳邦的男子萨德胡拉姆(Sadhuram Berwal)为了娶到妻子,不得不跋涉千里,最后娶了阿妮塔(Anita)为妻。他们说着不同的语言,只能用最基础的印地语进行交流。安尼塔一个邻居家的女孩也嫁到了同村。她们都是因为家庭贫穷,不能承担嫁妆的重负才选择远嫁。

这种社会现象被人贩子利用,加剧了妇女拐卖生意的火爆。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大约2.5万名15到30岁的印度女性被贩卖,被迫嫁做人妇。(实习编译:杨庆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