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山东平邑工作人员承认民宅火灾事件和拆迁相关

2015-09-17 08:31:27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 实习生米惠惠)就网曝山东平邑一村民因强拆致死事件,16日,平邑县新闻中心发布通报称,该起民宅火灾事件初步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火灾系死者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对于该通报,死者家属提出质疑。

  9月14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平邑县发生强拆住宅致人死亡事件,村民被烧死。

  网友质疑前后通报自相矛盾

  16日中午,平邑县新闻中心发布通报称,张纪民分别于9月11日、13日在平邑县地方镇供销加油站,实名购买9升汽油。经调查,初步认定,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火灾系死者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

  此前,15日凌晨,平邑县新闻中心曾发布通报称,事件直接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16日,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平邑县新闻中心前后两种说法自相矛盾。

  死者家属称未见公安机关取证

  对于平邑县新闻中心的通报,死者家属提出质疑。“死者买汽油的证据,比如发票、视频、其他证人等并未对外公布。”死者家属称,死者家有务农所用的农药喷雾、灌溉汽油机,“简单地通过买汽油推断出自焚是很荒谬的。”

  死者家属还称,死者尸体被发现时其衣服很大一部分是完整的,并未发现汽油。记者在死者家属发来的图片上看到,死者部分上衣被烧毁,裤子等则未见明显火烧的痕迹。

  此外,死者家属称事发后一直在寻找目击证人,“找到了相关在现场的证人,还有一些视频,但是并未见公安机关前来询问和取证。”

  16日,记者就网友和死者家属提出的质疑,致电平邑县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并未直接回答,只表示将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但截至16日晚,记者未收到相关回复。

  平邑一工作人员承认事件和拆迁相关

  另据新华社报道,平邑县一名工作人员承认此次事件的发生和拆迁事项相关,负责拆迁的人员工作方法不对,并表示公安机关已经控制6名相关人员。

  42岁的西东固村村民潘传国说,去年底,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有些村民的房屋被夷为平地。

  村民们反映,后东固村有两成多房屋已被强拆,一些村民只好在亲朋好友家借住。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拆迁,死者家属,民宅,平邑县,强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