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巴西发现迄今美洲最早被斩首的古人

2015-09-24 16:27:04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23日电 巴西考古学家23日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发现了整个美洲大陆最早被斩首的人,时间是在9000多年前。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考古学家2007年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个洞穴中发现了这个人的骨头。考古学家在其下颌骨和第六块颈椎骨处观察到“V”形的切砍痕迹,据此推断这个人是被斩首的。

  考古人员还发现,这位古人的右手被截断后放置于脸部左侧,远端指骨指向自己的下巴。其同样被截断的左手位于右脸颊处,远端指骨指着额头。

  考古学家经测算和发掘分析后认为,这个人生活在距今9000多年前,原本是该地区部落的一员,因为某种宗教仪式而被殉葬。(记者刘隆)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斩首,考古学家,远端,米纳斯吉拉斯州,指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