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印尼高铁计划“放鸽子”后重启 中日或再竞争

2015-09-24 11:45:45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网报道】9月3日,印尼宣布中日两国提交的高铁工程方案不适合印尼,将把雅万高铁项目改为中速铁路,时速从350公里调整为每小时200到250公里,邀请德法入局与中日竞争。中日在印度尼西亚竞争的铁路项目一度被“放鸽子”后又有了新的变化。

  据日本共同社9月24日报道,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纳苏蒂安23日在首都雅加达与日本驻印尼大使谷崎泰明就爪哇岛高铁建设计划举行会谈。纳苏蒂安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已告知(谷崎)将继续坚持高铁计划。”

  然而,纳苏蒂安也表示“尚未决定列车速度”,新修改的政府方案再次考虑将包括时速约200至250公里“中高速铁路”在内的高铁纳入计划。由于印尼在资金筹措方面提出严格的条件,日本若想成功中标将不得不面临严酷的竞争。

  印尼一名经济领域部长级官员23日在接受国营安塔拉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日本或许会放弃(竞标)”,更看好表示愿意接受相关条件的中国。

  中日两国曾一度对印尼高铁项目展开订单争夺,而本月4日印尼方面告知日方将不采用任何一方的方案,取消此前计划并考虑建造降速的中高速铁路。

  日本《每日新闻》9月24日介绍,印尼就铁路建设提出3项条件,分别是不动用政府预算,融资方面不提供政府担保和由民间牵头推进。中方已向印尼政府表示愿意接受上述条件,参与建设,而日方表示“需要了解计划详情”。(实习记者 初晓慧)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放鸽子,中日两国,印尼经济,印尼大使,高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