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机器人可感知情绪 公司禁客户与其发生性行为

2015-09-24 09:31:03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情绪机器人Pepper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情绪机器人Pepper自去年6月问世以来就被抢购一空,它可爱的外形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Pepper的购买要求中,一项“禁止发生性行为或猥亵行为”受到了诸多关注和讨论,也引发了人们关于机器人伦理的思考。

  情绪机器人Pepper的设计本意是陪伴,它可以与人交流,还可以模拟人类的行为和感情,例如如同情心,甚至是爱。研发Pepper的公司“软银”要求客户不得与pepper发生暴力、极端以及性行为。

  报道称,一些购买了Pepper的日本电脑程序员改写了它的软件,甚至还有人为无性别的机器人创建了虚拟胸部。而此前也发生过一名日本男子醉酒后,将自己的不满发泄于Pepper机器人身上,对其拳打脚踢。

  随着机器人技术不断进步,人类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面临着全新的伦理和法律问题。有学者认为,人们无法解决关于机器人的道德问题,而“机器人是否应该拥有权利”也有待时间去考证。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Pepper,性行为,日本机器人,日本男子,软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