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称台湾大造导弹艇对抗解放军 最终会成靶子

2015-09-24 08:37:43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9月19日报道称,台湾迅速更新了其最新级的战舰。2015年3月,台湾12艘567吨级的隐形双体导弹艇中的第一艘入列服役。建造耗时约两年,第一艘(“沱江”)耗资720万美元。台湾最近披露,这艘轻型巡逻舰将用来测试其他11艘“沱江”级战舰的一些新功能。其中令人感兴趣的一点是,在这艘轻巡逻舰的尾部,有装两个标准的集装箱的空间。

  目前,这艘巡逻舰的一个集装箱内装着拖曳式声呐阵列系统,另一个集装箱装有升降设备,可为登船人员或突击队投放和收回6米的硬体充气艇。这种舰艇也将用来测试它所携带的升级版导弹以及新的导弹系统。每艘“沱江”战舰携带16枚反舰导弹(8枚“雄风2”亚音速/射程160公里和8枚“雄风3”超音速/射程130公里)、76毫米火炮、20毫米“方阵”自动加农炮(用于导弹防御)、两架12.7毫米机关枪和6个鱼雷发射管以及一系列电子设备,包括电子对抗设备。隐形和防御电子设备旨在这些舰艇能够在水面上航行足够长的时间来动用其大多数导弹来对付数量更多的大陆武器装备,其中包括大陆的新航母。这些轻巡逻舰有乘员41人,最高时速达71公里,还有一个直升机起落坪。携带足够的燃料、水和食物,一次最多可在海上呆一个星期。它们基本上属于沿海防御舰艇。

  报道称,还有自行制造的反舰导弹。到2011年,台湾才承认其战舰已经装备了新的“雄风3”反舰导弹。这种武器的研制超过10个年头,据传2008年开始生产。据信,这些导弹(装备在舰艇或陆基发射装置上)服役的超过300枚。6.1米长的“雄风3”重1.5吨(弹头为181公斤),最高时速达2300公里。最大射程为130公里。它使用惯性和GPS制导来到达目标附近,然后另有好几个传感器锁定具体舰艇并予以打击。

  台湾往往悄悄开发新武器,然后突然披露。比如,2008年后,在官方没有披露消息的情况下,“雄风3”突然出现在阅兵中。悄悄搞新武器的一个原因是,避免新闻媒体使研发问题复杂化。在投产后,“雄风3”遇到一些新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速度过快对某些部件造成损害。再者,据信,最大射程缩小是为了解决一些技术性问题。

  报道称,“雄风3”已经装备在驱逐舰和护卫舰以及现在新的567吨级隐形轻巡逻舰上。设计师们被要求在这些新的舰艇上尽可能多装大型的(对567吨级的舰艇来说)“雄风3”导弹(最多8枚)。另外还装备8枚较小的“雄风2”导弹。

  这些新的轻巡逻舰说明台湾海军一种趋势的延续:它把小型舰艇携带很多枚反舰导弹视为成功抗击大陆海军的关键。于是,在2010年,31艘KH-6制导导弹巡逻艇中的第一艘入列服役。这些长34.2米、宽7米、重170吨的舰艇配备19名乘员。它们装备4枚“雄风2”反舰导弹、一门20毫米自动加农炮、两架7.62毫米机关枪和两个假目标(针对来袭导弹)发射装置。其最高时速为55公里。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巡航,这些巡逻艇可一次在海上呆大约两天。31艘KH-6现已全部入列服役。这些KH-6巡逻艇取代了30艘更旧、更小的(57吨)“海鸥”级巡逻艇,守卫海岸线,尤其是台湾海峡。

  报道称,这些导弹巡逻艇的一大弱点是它们没有真正的防空能力,依赖台湾在其行动时掌握制空权。没有空中掩护,这些小型舰艇就会成为大陆战机练习射击的靶子。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反舰导弹,导弹艇,舰艇,巡逻舰,雄风3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