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6名工人被酒驾男子撞死 工人未签合同无社保(图)

2015-09-24 08:29:52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字号:

  事工人是这家“黄埔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的员工。

  涉事工程队所属公司涉嫌用工手续不全,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19岁男子无证酒驾 街头撞死6名工人”追踪

  前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九龙大道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只因1个青年无证酒驾,7名施工工人6死1重伤(详见新快报9月23日A11、A12版报道)。更 令人揪心的是,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涉事工程队所在公司涉嫌用工手续不全,未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为工人购买社保。对此,黄埔区劳动监察部门已 于昨日介入调查。

  开发区供水管理中心:

  供水抢修业务已全部外包

  据死伤工人的工友介绍,他们都是广州市开发区供水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供水中心)外包工程队的员工,但都未与公司或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也不清楚公司是否为他们购买过社保。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黄埔区开创大道2658号的供水中心,该中心建设管理部负责人易先生称,其所负责的供水抢修、管网维护以及筹建等业务均已外 包给“黄埔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埔市政),此次死伤工人均是后者的员工,供水中心不清楚他们与市政建设公司的劳动关系。

  易先生介绍,按相关安全规范,在供水抢修现场要通过围蔽、放置雪糕筒等方式保障施工工人的安全。不过,在前日的事故中,涉事工人抵达现场后没有正式开工,还在查看阶段出事了,没来得及采取相关保护措施。

  黄埔区市政建设公司:

  暂无法得知是否签订合同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黄埔区港前路701号的黄埔市政,此时还没到12时下班时间,但该公司保安已拿着饭盒“要去吃饭”,并称相关 负责人不在公司。几经交涉后,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出面回应称,涉事工人确系该公司员工,但“领导全部出去处理这件事了”,他不清楚公司是否为涉事工人签订合 同及购买社保。

  在留下新快报记者的联系方式后,陈先生答应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回复。不过,直到昨日下午5时记者致电时,他仍表示未联系上相关人员,因此对用工手续问题无法置评。

  昨日下午3时许,新快报记者在黄埔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外找到了工程队带班人勾洪的亲属,他们在事发后连夜乘车从贵州老家赶到广州。勾洪妻子冉女士称,勾洪十几岁便跟着工程队承包人郑先生和赖先生干活,但“既没有签合同,也没给买社保”。

  针对黄埔市政建设公司涉嫌用工手续不全的情况,新快报记者向黄埔区宣传部门反映后,昨日傍晚,该区人社局回应称,目前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此事,正在调查。

  用人单位如没买社保 要承担工伤赔偿责任

  说法

  针对此事,广州公益律师廖建勋昨日表示,事故中死伤工人与涉事工程队及其所属公司存在事实劳动关系,而工人们在工作过程中发生事故导致受伤甚至死亡,属于 工伤。出事工人家属除可追究肇事司机及车主的侵权赔偿责任外,还可要求用工单位承担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两者之间并不互斥。换言之,工人家属将可获得两份 赔偿。(记者 朱烁然 李应华 文/图)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酒驾,用工单位,工人,男子,市政建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