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英九:台湾辩论慰安妇自愿与否简直不文明

2015-09-23 16:34:06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9月23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表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已将慰安妇界定为战时的军事性奴隶,有多个国家和地区谴责、要求日本道歉,台湾如果还在辩论是不是自愿,简直是不文明。

  马英九23日上午授勋台湾教育界人士,包括马办资政李家同、台湾师范大学名誉教授林明瑞等人。

  马英九致词时说,今年是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不过,有些话题让他感到忧心;慰安妇问题还在辩论是不是自愿,怎么会这样?

  马英九表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已清楚将慰安妇界定为战时的军事性奴隶,奴隶有志愿的吗?这是常识,且有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决议谴责、要求日本道歉,国际社会已有共识,如果台湾还在辩论,人家怎么看台湾,台湾简直是不文明。他希望教育界要站稳脚步。

  马英九说,至于日本在台湾是不是殖民统治的问题,其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8月14日已经为殖民统治道歉,“我们还在辩”。

  马英九表示,这没有意识形态的问题,而是事实的问题,教育界要谨慎,不要传播错误讯息,而被误认为不文明。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马英九,慰安妇,台湾光复,辩论,中央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