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村民拒绝拆房后房子起火 消防怀疑系人为纵火

2015-09-23 13:12:38来源:青岛电视台 分享:
字号:

村干部表示事发房屋此前是茅坑。网络图片

  村干部表示事发房屋此前是茅坑。网络图片

房子内部烧焦的木头。网络图片

  房子内部烧焦的木头。网络图片

   9月21日凌晨,河北沧州黄骅市羊二庄镇西花寨村一户人家两间砖瓦房被烧。住户认为,这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原因是家里此前多番拒绝村里拆房子。村干部承认有拆房子的争议,但否认让人纵火。黄骅市消防大队初步怀疑此事为人为纵火,但是否与拆房子有关仍由警方调查中。

  住户:拆房因“美丽乡村建设”  

  9月21日晚,微博网友@min糗糗爆料,称黄骅市羊二庄镇某村村民家凌晨遭人点火,烧毁了两间砖房及房内2辆新拖拉机等耕地设备。“同时还伴有拖拉机轮胎爆炸声,当时非常危险,还有浓烟滚滚。”从该网友上传的图片看,现场砖瓦房的屋顶已被烧毁,屋内拖拉机也烧得不成形状。

  记者获悉,此帖爆料为真,事发该镇西花寨村一户张姓人家。住户张大爷介绍,此房为大儿子所有,日常由其与老伴居住。9月21日凌晨1点多,张大爷被一阵响声惊醒,看见窗户很亮,还以为谁半夜捣蛋,跑出去才发现是自家房子着火了。张大爷描述:“火星子腾腾往上冒,房子慢慢就塌了,中间还听见拖拉机轮胎爆炸的声音。”张大爷报了警,待消防车来时,两间库房基本被烧毁,包括房内的2辆拖拉机等耕地设备。

  张大爷认为,这场火可能与村里要拆他家房子有关。他介绍,9月14日,村支书、村长等干部曾来到家中,称为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需要拆他们家房子。张大爷认为家里虽然是砖瓦房,但房子完好无损,并不影响村容,且村里还有那么多土房,不止这一家,于是不同意拆房。

  9月16日,村长再次打来电话劝告,张大爷回复“没商量的余地”。

  5天后,火灾发生,张大爷称那两间屋里没任何易燃易爆物。

  村干部:并非要拆该户房子  

  该村村长昨日(22日)向南都记者证实,确实曾到该户人家谈,也给张大爷打过电话,“只是就‘美丽乡村’规划,跟他们商量拆房子的事。”村长并未回应这场火是否与拆房子有关。

  该村村支书回应,其知道这场火是在9月21日凌晨3点,此前并不知情。他表示,事实上并非要拆该家的房子,只是张大爷家建来停放拖拉机的车库此前是村里一个大茅坑,不符合要求,所以要拆。对于火灾与拆房子的关系,村支书称也在等待警方调查,如有需要,会全力配合。

  对此,黄骅市消防大队火灾调查科工作人员称,9月21日下午到达现场时并未发现任何可燃物,初步怀疑是人为纵火,具体原因还在化验处理。黄骅市公安局目前已介入调查。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房子,拆房,纵火,村民家,消防大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