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打击黑帮抓获4300人 其中1100人来自内地

2015-09-24 08:50:47来源:青岛电视台 分享:
字号:

  香港黑帮沦落到靠走私奶粉为生?这种搞笑的桥段或者只存在TVB的电视剧里。昨日,香港O记(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从6月中旬至今开展代号为“雷霆一五”的粤港澳联合打黑行动,共拘捕4300多名黑帮成员,检获大批武器、毒品、仿制枪械及色情光碟、私烟等,总值超过一亿港元。O记总警司区展秋形容,“此次行动成果圆满”。

  1100名被捕者为内地人

  据区展秋现场透露,今年6月15日至9月18日,粤港澳三地展开代号为“雷霆一五”的联合行动,打击三合会(香港黑社会统称)及有组织罪行。本次行动中检获大批武器、仿制枪械、毒品等,总值达6700万港元,同时还有大量色情光碟、私烟,检获的物品及冻结资产总值超过1亿港元。

  行动中还拘捕了4300多名犯罪分子,当中有约1100人为内地人。此外香港警方还展开了五个卧底行动,粉碎了西九龙、东九龙、新界北、新界南等多个三合会分支,并打击了黑帮的非法放债。

  警方表示,此次行动取得“圆满成果”,让香港持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最稳妥的地区。据香港警务处数据,过去十年,香港与三合会有关的罪案呈下降趋势,每年基本维持在2200宗左右,去年下降至1643宗,今年上半年录得834宗。未来警方将继续以情报为主导配合卧底行动,继续调查和打击黑社会活动。

  粤港澳联手打击跨境犯罪

  据悉,自2000年以来粤港澳三地警方就确定每年开展一次以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港澳黑社会组织入境渗透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统一联合专项行动,已先后开展代号为“猎狐”、“曙光”、“骄阳”、“冬日”及“雷霆”系列的多次统一行动。

  今年,系列跨境犯罪大案时有发生,如香港2800万元跨境绑架案、陈××跨境贩运枪支案等,针对此种形势,粤港澳三地警方决定以更大力度打击跨境犯罪。早在今年5月,三地警方就已提前谋划此次“雷霆一五”联合行动,确定了包括黑社会犯罪、非法贩运或藏有枪支以及危险品、跨境卖淫和贩卖人口犯罪等十类重点打击目标。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雷霆,香港警方,黑帮成员,抓获,香港黑社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