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内地游客黄金周报团赴港游数量或降低15%

2015-09-24 08:40:0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港媒称,今年的“黄金周”假期香港将失去光环,下周国庆假期期间报团赴香港旅游的内地游客数量预计将比以往减少15%。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23日报道,内地游客将利用中秋假期以及签证政策较宽松的国家进行长途旅行。

  报道称,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22日表示,迄今为止酒店的预订数量仅为去年的60%。尽管最后一刻的预订预计会推高这一数字,但该协会预计今年到香港旅游的仅有270个团,较2014年减少了15%。

  “内地游客喜欢长途旅行。”该协会主席谢淦廷先生说。

  报道称,内地游客可以利用27日的中秋节假期和为期7天的国庆假期连休。

  “签证限制的放宽促使内地游客到欧洲旅游,欧洲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地方。”谢先生说。

  他还说,香港不再是短期游的首选。鉴于亚洲经济的不景气以及美元走强,内地游客往往选择前往东南亚。日本游也已全部订满。

  报道称,谢先生担心,香港正在失去对大陆游客的吸引力,很多内地游客已多次往返香港。

  “10年前,来香港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新鲜的想法。”他说,“现在,他们已游览了大多数景点。这座城市有什么新鲜的东西来保持其吸引力吗?没有。”

  香港酒店业协会主席陈觉威先生说,到目前为止,“黄金周”的酒店预订率只有一半,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他说,酒店将降价15%,以期能够将预计率推高至90%。

  尖沙嘴四星级的金佰利酒店,9月30日标准间的价格为每晚1000港币,较去年国庆假期的1200港币下降200港币。酒店发言人说,即便是这一价格,酒店的预订率仍只有四成,他们很可能会进一步降价。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预计,下周赴港的内地游客数量将比去年增加3%。他认为,在香港过“黄金周”对内地游客不再那么有吸引力,现在他们可以在100多个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做出选择。

  报道称,然而,香港仍享有地理优势,胡兆英说,从长远来看,旅游业应寻求在长周末吸引内地游客的到来,比如这个月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的特别假期。

  “以胜利日为例,香港和澳门仍是三天游的最佳选择,因为我们离得近。”他说。

  除了太平山山顶等主流景点外,胡兆英鼓励游客到农村地区及外岛看看。

  报道称,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也“不乐观”,他说自6月以来内地游客的数量一直在下降。

  香港入境事务处估计,在中秋和“黄金周”假期期间,约有1000万游客通过香港的边检。

  报道称,去年国庆“黄金周”有1100万内地游客赴港,同比增长6.8%,而2013年同比增长曾高达17.7%。(编译/许燕红)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黄金周,游客数量,港媒,周报团,内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