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洪秀柱:有台湾人对日本侵略者感恩 不可思议

2015-09-24 11:02: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昨天是台湾抗日烈士余清芳百年忌日,洪秀柱到台南玉井虎头山顶的余清芳纪念碑悼念。联合报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23日)是台湾噍吧哖事件抗日烈士余清芳百年忌日,国民党2016年台湾“大选”参选人洪秀柱前往台南玉井“余清芳抗日纪念碑”献花追思。

  台湾在1915年发生噍吧哖抗日事件,日军清村报复,在历次抗日事件中死伤人数最多。抗日领导人同年9月23日被处决,国民党昨天在古战场虎头山纪念碑举行纪念活动,安排洪出席献花,悼念英灵。

  洪秀柱说,日本人对台湾推行水利等建设,但这是为了台湾好还是为自身利益着想?唤起民众重视噍吧哖事件,是要弥补台湾社会裂痕,怎么会因为对历史认知不同“骨肉相残”?现在有台湾人对侵略者感恩不可思议。

  面对国民党以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取代洪秀柱参选的传闻,洪强调,台湾社会很多事情都缺,就是不缺谣言,一路走来习惯了,事实是最好的证明。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洪秀柱,日本侵略者,联合报,大选,国民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