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最后签证》王雷陈宝国演绎中国辛德勒

2015-09-24 16:42:33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
字号:

陈宝国饰演鲁怀山

  陈宝国饰演鲁怀山

王雷 陈宝国对手戏

  王雷 陈宝国对手戏

王雷饰演普济州

  王雷饰演普济州

  新浪娱乐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轶嘉(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捷克双星电影公司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正在捷克热拍。该剧还原了二战时期中国人民与犹太民族的友情历史,讲述了青春热血中国驻奥地利公使普济州和豪气正义的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副总领事鲁怀山顶住层层压力,为犹太难民发送签证,并于德国纳粹斗智斗勇,巧妙营救犹太科学家的故事。剧中王雷与陈宝国将在异国他乡,展开一段与德国法西斯的抗争历程。

  目前,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执笔的反法西斯大剧《最后一张签证》正在捷克热拍。拍摄现场,众主演们已换上了欧式西装,正在按部就班的走戏,导演花箐则在认真地观察着监视器。剧中王雷饰演普济州出身外交世家,因逃婚而辗转来到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工作,在目睹犹太人遭受的苦难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护送犹太人的义举中。而陈宝国饰演的鲁怀山,则是军人出身,豪气而充满正义感的同时也保留了份对于上峰命令的绝对服从,在迫于上峰的压力只能暗中帮助犹太人,并时刻对鲁莽的普济州进行着帮助和指点。

  《最后一张签证》是一部充满人文主义精神的正能量故事,以1938年,德国纳粹侵略奥地利,疯狂迫害犹太人为历史背景,通过对小人物的细腻刻画,勾勒出家国民族的大情怀。该剧通过独特视角切入,以小见大,讲述一个小签证官顶住重重压力,冒着巨大风险,与领事馆同仁一道,为犹太难民办理通往中国上海的签证,尤其在独力执行“七人名单”绝密任务中,与德国纳粹斗智斗勇、巧妙周旋,在犹太抵抗组织的配合下,历尽艰险,冲破重重险阻,最终将部分犹太难民救回中国,展现了中华民族至情至善的人性光辉。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陈宝国,辛德勒,签证官,普济州,最后一张签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