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窃贼偷价值500万元碧玺 以为是石头想扔掉(图)

2015-09-25 09:38:28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字号:

  一伙小偷趁夜色进入公司偷盗,分赃时才发现偷来的是一堆彩色的石头,他们正准备扔掉这些石头再次作案,却被民警抓获。嫌疑人哪里想到,这些“不值钱”的石头,其实是价值500万元的碧玺。昨天,广州警方通报称,广州花都警方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刑拘9名嫌疑人。

  “专业小偷”专偷郊区工厂

  某公司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新雅街广塘村,专门经营销售碧玺、红珊瑚石等宝石,平时,这些宝石都是锁在公司的保险柜里。9月初,公司派出大部分员工 到山西太原参展。9月5日上午,大伙正在太原忙碌,公司负责人突然接到留守公司员工的电话,称公司被盗,保险柜里价值500万元的宝石和3台电脑等物品被 偷走。

  警方调查发现,从7月以来在新雅街发生了数起盗窃案,嫌疑人职业化犯罪特征非常明显,行踪隐蔽,作案手法熟练,并具备开锁技术,作案时间多在凌 晨,涉案物品主要是保险柜和电脑等。据此,专案组判断,花都区活跃着一个专门盗窃工厂的团伙,9月5日的宝石盗窃案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团伙所为。

  9月7日凌晨,警方在白云区钟落潭镇、竹料镇抓获李某文(男,33岁)、黄某元(男,41岁)等6名犯罪嫌疑人;9月9日,警方又分别在钟落潭镇、竹料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喜(男,32岁)、杨某旺(男,39岁),缴获大量作案工具及部分被盗宝石。

  爬墙进工厂偷来一堆彩石

  经审讯查明,这个团伙成员长期居住在竹料镇,多数成员有前科,每天游手好闲,缺钱花时就驾驶着偷来的摩托车在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的地方作案。

  9月5日凌晨,团伙成员爬墙进入某公司,撬窗进入办公区实施盗窃。事后分赃时,他们发现保险柜里并没有现金,而是一堆彩色的石头。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认为这堆石头不值钱,正打算悄悄扔掉再继续作案,但还没来得及动手就被民警抓获。

  9月11日18时许,民警抓获藏匿赃物的嫌疑人马某,在其居住的出租屋里搜查出大量被盗宝石、1台台式电脑以及白酒、茶叶等物品。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查、核对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碧玺,抓获,石头,犯罪嫌疑人,窃贼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