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巨头(组图)

2015-09-25 09:05:1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于9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主要代表时发表讲话。习近平强调,当今时代,社会信息化迅速发展。从老百姓衣食住行到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互联网无处不在。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对一国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越来越具有重大意义。如何治理互联网、用好互联网是各国都关注、研究、投入的大问题。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习近平强调,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中美都是网络大国,双方拥有重要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双方理应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就网络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打造中美合作的亮点,让网络空间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与会中美互联网人士超过250名,包括有BAT之称的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以及联想、苹果、IBM、脸书、亚马逊、微软等中美互联网企业的创办人或是执行官,这也让这次论坛被称为顶级峰会。

  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于9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行。

  习近平访美带了哪些互联网大佬?

  今天网上很热闹,周鸿祎、曹国伟等都在晒参加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照片。互联网大佬们聚首西雅图,引来无数围观。

  很多人关心,哪些互联网企业家有机会随习近平出访?梳理名单我们发现,不仅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巨头,还有新浪、奇虎360、京东等的掌门人,阵容堪称互联网“Boss天团”。互联网企业家如此大规模的随领导人出访,可见IT经济已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

  上面合影中的中国企业家你认识几个?

  没错,他们就是此次随习近平访美的互联网企业家,中国的一些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佬都在列。

  具体有谁,一起往下看。

  这里有BAT: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总裁张亚勤。马云多次陪同出访,而马化腾则是首次。此次是BAT首次组团随访。

  除了他们,其他互联网公司也是响当当的。奇虎360的周鸿祎、京东的刘强东、新浪的曹国伟、搜狐的张朝阳、联想的杨元庆、曙光的历军、宽带资本的田溯宁、浪潮的孙丕恕等都在列。代表着共享经济的互联网公司滴滴快的的程维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国字号的有两家,分别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刘烈宏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熊群力。

  什么样的人才有机会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据商务部相关人员介绍,随行企业的选择,因地而异,因时而异。每次出访目的地不同,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不同,随行企业也不尽相同。而过去,随访的互联网企业并不多。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主要代表。

  为什么这些互联网大佬成为了“幸运儿”?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异军突起,在经济社会中的影响不断提升。

  回顾往次领导人出访随行的企业家阵容,制造业、能源、建筑等传统领域居多。最近,互联网企业家有了更多的随访机会,不难看出,他们的“分量”更重了。

  如今,互联网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互联网+”已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加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深入人心,催生了一大波新创意、新产品。而这,不仅促进了经济、就业,更能够惠及百姓的日常生活。

  网络无国界,中国人从中受益,外国人也得到了好处。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都已经在美国进行了投资,有电商,也有技术型公司。比如说阿里巴巴,他的大部分业务在中国,但在美国上市,给美国国民带去了财富。

  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入美国,也刷新了美国人的固有观念。他们发现,中国不只生产衬衫和皮鞋,更有先进的互联网创意和产品。

  我们注意到一组数据,目前全球流量前10强的网站全部来自中美两国,互联网企业市值前10强的互联网企业也都来自中美。有人开玩笑说,互联网榜单都让中美两国“包圆”了,这种格局在其他领域并不多见。中国互联网企业完全可以跟美国企业平起平坐,甚至说实现了“逆袭”,底气很足,发展后劲也很猛。

  有专家表示,过去的“中国制造”是用劳动力堆起来的,现在这批企业走出去,让美国人突然发现,中国互联网竟然有如此大的竞争力,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形象。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习近平,互联网企业,奇虎,中美两国,互联网公司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