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长虹纪委书记举报董事长:豪赌之后 一地鸡毛

2015-09-24 12:32:28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纪委书记为何举报董事长

  杨学军对赵勇、合肥鑫昊的举报,始于2012年9月。举报信先是通过EMS寄给了四川省委,随后又被转到了绵阳市,因为当时长虹集团的人事属于四川省委组织部、资产则划归绵阳市。

  公开资料显示,和长虹前掌舵人倪润峰一样,杨学军也是山东人,今年56岁。1980年大学毕业后,杨学军先是在当时的长虹机器厂子弟学校教了5年书,随后任长虹机器厂团委副书记,2000年开始任长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一直从事政工工作,自2005年9月起至今任长虹集团董事总经理。

  周蜀对记者表示,“杨学军的日常主要工作就是抓党建。因为集团主要业务在子公司,集团就没什么具体事务。等到新总经理全球选聘出来,杨书记的职位就让出来了。”

  倪润峰是带领长虹走向彩电业巅峰的风云人物,在前述长虹集团人士看来,倪润峰带领长虹和松下、东芝[微博]等外资品牌抗衡,很了不起,但他是个穷惯了的人,即使富了也要过穷日子,在他执掌长虹期间,尽管企业营收从三千万做到了一百多个亿,但对职工却很抠。

  倪润峰待赵勇不薄。赵勇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是倪润峰请来的技术人才,1995年,在长虹工作才两年的赵勇,分到了一套180多平方米的跃层式专家房,当时这是绵阳最好的房子。

  2000年5月,倪润峰因“健康”原因退居二线,时任长虹总工程师的赵勇被委任为四川长虹总经理、长虹集团董事长。8个月后,倪润峰复出,赵勇转任主管信息工作的副总,随后出走长虹,任绵阳市副市长。

  2004年7月,正在北京出差的倪润峰被免职,赵勇再次回归长虹。这次回归后,赵勇就一直住在长虹酒店的豪华套房。这一问题在后来针对合肥鑫昊举报的调查中被提出来,但赵给出的理由是这一次长虹没有分给他房子。

  政工和技术工作交集并不太多,杨学军和赵勇之间的交道,从赵勇二次回归后才多了起来。

  2013年春节过后,长虹集团照例在正式上班前一天召开主要干部的“收心会”,一共有三百多人参加。一位参会人员告诉记者,在那次大会上,赵勇暗示自己已知晓举报信的事,称“谣言四起、举报信满天飞”。

  这次会议,让合肥鑫昊问题在长虹内部传开。一周后,杨学军写了一封《致公司干部的公开信》,抄送参会者中的一百多人,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向上级党委致信反映安徽鑫昊问题。

  和后来的公开报案书一样,他认为,安徽鑫昊项目前期决策,绕开了董事会,没有报经证券监管机构审核,更没有履行法定的信息公开披露程序,仅由个别当事人决定,是典型的独断专行、滥用职权行为,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赵勇也向绵阳市委汇报了此事,这一事件没有再向外扩散。

  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杨学军继续通过网络、EMS邮寄材料向向中纪委实名举报。2015年7月27日在网络发布公开报案书之前,杨学军甚至还曾经向公安部、四川省经侦局报案,向证监会报案,不过都没有结果。

  当年8月,中央巡视组到四川时,杨学军前去面谈了一次。这才有了2014年10月-2015年4月,绵阳市委、市政府牵头,十多个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就鑫昊问题展开了三次调查。

  2015年4月29日,在绵阳市委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有关合肥鑫昊问题调查结果通报会,参会者有长虹集团主要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要子公司负责人约120人,绵阳市联合调查组、相关领导约20人。一位参会者告诉记者,在进门前被告知,不允许携带手机,不允许录音、拍照。

  四川长虹在公告中提及了这次调查结论,即H3项目建设运营阶段、整合收购阶段,有董事会议审议,属于集体决策,合肥鑫昊项目进行了战略调整及产业转型,经济效益须待实施结束后方可进行最终评估。

  一位参会者向记者回忆,通报会上的结论还包括:长虹集团投资整合鑫昊公司事项未获得绵阳市政府批准,违反了绵阳市国有企业投资管理的有关规定。

  2015年8月8日下午15点,杨学军在四川长虹的公告出来之后,继续在凯迪社区发表声明,称公告答非所问,并继续质疑。

  这次的隔空喊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在论坛里也应者寥寥,有人骂他“利用特定的时间让股民损失惨重,你是个小人”,也有人跟帖质疑他在长虹转型的关键时刻,出来阻挡改革。

  长虹集团企划部部长兼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南方周末记者表示,公开报案书一事,四川长虹已经有过公告,绵阳市政府也已经有了明确结论,大家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断。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长虹集团,等离子与液晶,1980年,国虹,四川长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