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释正义亮出最新证据 喊话释永信做亲子鉴定

2015-07-28 17:41:22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材料指释永信早已被开除僧籍

  1987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师父释行正对释永信部分行为作出的书面说明。举报人释正义提供(除署名外,本文图片均由释正义提供)

  1987年,少林寺名誉方丈德禅法师对释永信的迁单(开除僧籍)处理说明。

  名誉方丈德禅说明函件的最后一页,显示对释永信“作迁单处理”。

  1988年,中国佛教协会公函对少林寺相关事件作出回复(需要说明的是,公函中并没有出现相关僧人名,而是使用了“某僧人”的称谓)。

  释正义共公布了三分其掌握的关于释永信早已被开除僧籍的文件。一份是释永信师傅行正方丈的信函,文件的时间为1987年5月10日;一份是名誉方丈德禅法师对释永信的迁单处理(迁单:开除僧籍)说明,时间为1988年4月23日;还有一份是中国佛教协会给德禅法师关于迁单问题的答复函,时间为1988年2月1日。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佛教协会的答复函中,并没有出现相关僧人名,而是用“某僧人”的称谓,并称“此乃僧团内部事务,外部无权干涉”。

  据1993年通过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对利用僧人身份招摇撞骗、为非作歹、败坏佛门、影响极坏者,经寺务会议决定,报上级佛教协会批准,开除僧籍,收缴其戒牒、度牒,并将户口转回原地。触犯刑律的,由司法机关处理。

  据媒体报道,7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如果真的被除掉僧籍,是不可能当上我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如果对外回应,会公布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官方网站上。”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佛教协会官网未发布相关声明。

  南都记者致电河南省佛教协会,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具体情况,他们不是很清楚。另据河南省佛教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举报材料里提到的释永海与释永信是师兄弟关系,两人关系很好。释永海现在是河南省汝州市风穴寺的住持。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调查是相关的司法机关和公安机关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基本上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之前网上也有这样一些炒作,我们也不会展开调查,“我们看得很淡。”

今日推荐:

吉林教师市政府门前拉条幅维权讨要工资

成都王家塘街起火 烈火熊熊黑烟冲天

网曝山东聊城一市场发生劫持事件

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实兵对抗演练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释永信,释正义,亲子鉴定,中国佛教协会,风穴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