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出纳挪用公款8000万 先后购买6辆豪车

2015-07-28 14:38:37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挪用公款8000万 女出纳买6辆豪车

  法拉利、宾利、卡宴、宝马各一辆 两辆奔驰及2000万理财股票 裸钻珠宝、高档名牌包、手表等

  1983年生,名牌大学毕业,有银行工作经验,在一家待遇不错的企业做董事长助理兼出纳,入职场近10年,沉迷于豪车大房,名牌衣包,模仿董事长签字挪用公司公款8000多万,今天上午,被告人小凡(化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在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受审。

  据检方指控,小凡以支取现金、银行转账等手段,多次模仿和伪造董事长签字,侵占公司资金共计人民币8000余万元用于消费,现已退赔6000余万元。检方建议量刑在11年到13年,但是否构成自首还有待商榷。

  庭审现场 承认挪用公款 找来其他公司单据平账

  今天上午10时许,身材高瘦、皮肤白皙,戴着一副框架眼镜面容姣好的被告人小凡被法警带入法庭。她的父母也参加了此次开庭,小凡的母亲情绪十分激动,一直流着眼泪。涉案单位也委派了一名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庭审。

  庭审时,小凡的表情平静,整个庭审过程,声音都不大,她小声地对自己挪用单位公款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小凡供述,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在某银行工作三年后来到该天然气管理公司任董事长助理兼出纳。“2011年三四月开始,我使用现金支票直接从公司在平安银行的对公户内提取现金,直接存到自己在建行的账号内,然后从外面找来发票把公司的账做平。”

  先后购买6辆豪车及理财产品

  小凡说,她拿着这些钱去消费,消费后开具发票到公司报销,发票的项目为办公用品和咨询费等。然后模仿董事长的签字,拿去财务做账。由于在2011年时公司换过几个会计,部分支出凭单上也没有董事长的签字,公司监督不严。

  “2012年10月开始,由于多次用公司的网银直接将对公账户的资金转到个人的银行卡内,钱越来越多,大概在7000万以上,平不了账了,所以就用董事长借款的方式来平账。”她说。

  小凡说,挪用的钱都用来消费了,买了一辆法拉利590万,一辆宾利320万,一辆卡宴190万,两辆奔驰共141万,一辆宝马45万元,2000万的理财港股股票,一套700万左右的房子,还有裸钻珠宝、高档名牌包、手表、衣服等。

  “案发后,卖了三辆车和股票,将剩余两辆奔驰、珠宝衣服全部退还给公司,现在还有2000多万没有补齐,我会想尽办法,积极补齐这部分钱款。”小凡说到这里已经哽咽。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记者 唐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豪车,挪用公款,出纳,1983年,理财产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