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南海纠纷致赴东南亚中国游客人数骤降

2015-07-28 08:37:05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英国《金融时报》7月27日文章,前往东南亚主要旅游目的地的中国游客显著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止一起空难和地缘政治紧张的结果。对于全球很多地方,接待出境游的中国人是一个成长型行业。

  尽管中国人在出境游期间的支出多于其他任何国家(去年增长28%,至1650亿美元),但东南亚一些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命运逆转,突显了目的地国家寄望中国实现增长的风险。

  这一趋势尤其让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担忧,这些国家此前寄望中国游客帮助提振不断放缓的经济。

  “这些亚洲市场是中国人出境游高潮时期的早期目的地,它们很快适应了一种认识,即中国人将逐步挤掉其他所有客源,”研究公司——航空中心(Centre for Aviation)的分析师威尔 霍顿(Will Horton)在香港表示。

  航空中心的数据显示,若剔除泰国(该国在去年发生军事政变后,已迎来中国游客人数反弹),前往东南亚的中国游客在今年头三个月降至150万,而去年同期达到190万。这标志着一个持续的趋势,去年,前往东南亚(除泰国外)的中国游客从2013年的640万降至620万。

  相比之下,前往日本(得益于日元疲软)以及北亚其他国家的中国游客人数出现跃升,今年首季同比增长38%,至330万。

  花旗集团(Citigroup)常驻香港的航空业分析师迈克尔 贝尔(Michael Beer)表示,去年发生的几起致命空难——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的MH370航班和MH17航班,以及亚航印尼(AirAsia Indonesia)的QZ8501航班——使中国游客有点不敢前往东南亚。

  马航的MH370航班在飞往北京途中失联,马来西亚对这起事件的处理受到大量批评,使中国游客更不愿意前往该国。越南和菲律宾受到影响,则是因为两国与中国政府在南海的海上纠纷导致政治紧张不断升温。

  航空中心的霍顿认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和航空公司需要对中国游客市场采取更细腻的战略。

  “毫无疑问,长期而言中国游客将改变全球旅游业格局,”他说。“但是,管理中短期的起伏将是对华旅游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者: 本 布兰德)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游客人数,旅游业,金融时报,航班,旅游目的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