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津巴布韦明星雄狮横死 惨遭剥皮砍头

2015-07-28 08:57:25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英国《镜报》报道,7月初,津巴布韦万基国家公园的明星狮子塞西尔(Cecil)被发现横死在公园附近,惨遭剥皮,头颅也被凶残地割去。津巴布韦当局已逮捕2名嫌疑犯,并且正在跟踪调查杀害它的西班牙猎人。这起悲剧事件引起了当地人一片愤慨,声讨声四起。

  13岁的赛西尔佩戴的全球定位追踪项圈是由英国牛津大学项目研究团队制作并提供的。这个项圈可以让该团队随时随地追踪它的动向。塞尔西被猎人使计引出国家公园,并惨遭利箭射中。在之后的2天中,猎人到处搜索垂死的塞西尔的踪迹。最终,它被猎人发现,并被他们用步枪射杀。几日之内,昔日的明星狮子便成了被剥了皮的无头狮子。

  据悉,杀害塞西尔的是一名西班牙猎人,他声称自己给公园向导支付了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作为狩猎费用,目前此人正在被津巴布韦当局追捕。西班牙生态保护组织已经致函相关管理机构,请求严查濒危动物向西班牙的进口,不能让赛西尔的头颅作为战利品入境西班牙。

  该组织的发言人路易斯 穆尼奥斯(Luis Mu oz)说:“这都是些什么猎人,他们简直就是精神不正常的人,居然想着杀害一头如此伟岸的成年雄狮,何况这头雄狮还是游客们争相拍照的明星!”他还表示,这种事情发生在西班牙人身上使他觉得非常羞愧,“总有一些有钱的疯子,杀害狮子等野生动物,用钱来买乐子”。

  津巴布韦保护区的任务组组长约翰尼 罗德里格斯(Johnny Rodrigues)说,“塞西尔的横死是个莫大的悲剧,这不仅仅因为它是津巴布韦的象征,还因为我们不得不放弃他的6只幼崽。新来的雄狮为了让赛西尔的3头母狮发情与其交配,肯定会杀死赛西尔的6只幼崽。”

  塞西尔是非洲最有名的狮子之一,也是万基国家公园的明星,它拥有漂亮浓密的鬃毛,看起来雄壮威严。它和游客们在一起时非常随和,许多游客都慕名前去拍摄,有的人甚至不远千里跋涉前往,只为一睹这头狮王的雄姿。 这起悲剧事件发生之后,公众一片哗然,许多网友表示“心都碎了”,希望能将凶手绳之以法,并期待今后野生动物的权益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实习编译:聂华娇 审稿:朱盈库)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明星雄狮,津巴布韦,猎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