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捉妖记》破尘封3年票房纪录 超《泰囧》成华语冠军

2015-07-27 10:29:46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徐峥发自制海报,恭喜《捉妖记》超越《泰囧》

   根据“电影票房”数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6日(周日),国产片《捉妖记》累积票房已达13.49亿,不仅超越此前的华语片票房冠军《泰囧》12.67亿的票房纪录,正式加冕华语片票房冠军,而且超过上半年两部好莱坞巨制《复仇者联盟2》和《侏罗纪世界》在中国的票房纪录也没有悬念。而在稍早前,国产片还有另一项纪录诞生——国产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超越《功夫熊猫2》成为动画片票房冠军。

  《捉妖记》超《泰囧》剑指影史前三 有望超四部《小时代》总票房

  许诚毅导演作品《捉妖记》上映10天票房累积约13.49亿,不仅在本周六超越此前保持两年半之久的《泰囧》12.67亿的票房纪录成为新科华语片影史票房冠军,而且也在周日超越在中国两次上映的好莱坞巨制《泰坦尼克号》13.08亿的票房纪录(2D:3.6亿+3D版:9.48亿),并进一步逼近卡梅隆的另一部票房巨制《阿凡达》13.82亿的纪录。此外,在今年上半年于内地影史兴风作浪的《侏罗纪世界》(14.2亿)与《复仇者联盟2》(14.65亿)的票房纪录也预计将在本周内被《捉妖记》赶上,不出意外,《捉妖记》将跻身影史前三位,至少位列19.79亿的《变形金刚4》和24.24亿的《速度与激情7》之后。《捉妖记》不仅在短短10天内票房登顶华语影史,而且也在此期间打破了多项纪录。该片刷新了华语片领域的“首日、单日、首周及单周”四项票房纪录,而且10天中有8天单日破亿,这也已创华语之最。

  有意思的是,在《捉妖记》将《泰囧》超越之后,“囧系列”灵魂人物徐峥却大方地制作了一款恭贺《捉妖记》问鼎票房冠军的海报,上面有《捉妖记》男一号“胡巴”与徐峥的各类互动造型,以表示徐峥对《捉妖记》登顶华语票房冠军的诚心祝贺。对于徐峥的这一举动,《捉妖记》的出品人、制片人江志强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前者的谢意,他表示:“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今天(冠军)是捉妖记,明天可能就是《港囧》!”言下之意也对徐峥在今年国庆档的“囧系列”新作品寄予了厚望。

  那么《捉妖记》在接下来还可能冲击哪些票房纪录呢?如上所述,赶超近在咫尺的好莱坞“三巨头”《阿凡达》(13.82亿)、《侏罗纪世界》(14.2亿)和《复仇者联盟2》(14.65亿)的票房纪录已无悬念,《捉妖记》预计最迟也会在本周三完成对“三巨头”的超越而跻身影史前三。此外,作为一个计划要打造“妖世界三部曲”的系列片来说,单单是第一部《捉妖记》就已经有望让本系列暂时成为“华语最卖座系列电影”。目前,华语最卖座的两个系列电影分别是累积票房达17.9亿的《小时代》系列(共四部)以及累积达14.97亿的《澳门风云》系列(目前共两部)。《捉妖记》如果在本周工作日不出现较大跌幅,仍有可能“以一敌多”的冲击由多部电影组成的这两个“华语系列电影”的票房纪录。当然,《捉妖记》的终极目标则是冲击19.79亿的《变形金刚4》和24.24亿的《速度与激情7》。

  《大圣归来》超《熊猫》成动画片影史冠军 或单日逆袭《煎饼侠》?

  与此同时,国产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则在稍早时间(7月25日)打破了由《功夫熊猫2》保持了4年之久的“动画片影史票房纪录”,而目前《大圣归来》6.66亿的票房也使之成为影史上第一部单部票房过“一亿美元”的国产动画片。与《捉妖记》情况类似,《大圣》在接下来也有望“以少胜多”的挑战由两部《功夫熊猫》在内地创造的“最卖座系列动画电影”的总票房纪录——7.99亿(《熊猫1》1.82亿+《熊猫2》6.17亿)。而在此之前,《大圣》先要超越在内地大银幕已有7部动画电影上映的“喜洋洋与灰太狼”系列的7.85亿总票房纪录。

  而从另一方面来讲,即将突破七亿大关的《大圣归来》目前在排片和单日票房上也在逼近已有衰减势头的《煎饼侠》,后者累积票房虽然已达8.53亿,但从单日票房表现来看远逊于早其一天上映的《捉妖记》,口碑更好的《大圣归来》不排除会在接下来的某个工作日在“单日票房”领域逆袭《煎饼侠》。当然,后者也仍有微小的机会超越《泰囧》而成为内地影史最高2D片票房冠军。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捉妖记,华语,票房纪录,票房冠军,大圣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