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丹麦法罗群岛大规模捕鲸 血将海水染红    (1/16)

查看原图 2015-07-25 04:30:38来源:海外网
丹麦法罗群岛大规模捕鲸 血将海水染红
图为渔船和快艇将大量鲸鱼赶往海滩。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7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丹麦的海外自治领法罗群岛举行一年一度的集体捕鲸活动,当地居民将鲸鱼赶到岸边,并用刀和鱼叉杀死他们,由于被杀死的鲸鱼数量众多,鲜血已经将整片海域染成红色,场面十分骇人。该地的捕鲸活动与日本的捕鲸及加拿大的捕猎海豹活动齐名,一直争议不断。

    该活动打从诺曼人首次在法罗群岛殖民就已存在。据统计,法罗群岛每年集体宰杀的长肢领航鲸(又名巨头鲸,Globicephala melaena)达950头,可产生约500吨的鲸肉与鲸脂,占岛上居民食物来源的三成左右。

    尽管丹麦是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成员国,但在法罗群岛的捕鲸活动并非由国际捕鲸委员会监管,而是由法罗群岛当地的政府监管,因为委员会的成员国间对于“细小鲸目生物”的定义有分歧。与日本及加拿大的大规模猎杀行动不同的是:活动并非商业活动,而是一种由社区层面组织的活动,任何在社区生活的居民均可以参与。(肖君宋)

(责编:赵军)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